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產業AI論壇:智慧製造主題

2021-10-13

「校友與產業人士的密集再充電,產業AI知識的學習晚課」

各位渴望在下班之後吸收新知的需求,我們聽到了 !! 在7/29報名公告釋出之後, 眾多想回訓的校友與欲報名產業人士紛紛表示希望能夠在下班後持續學習、保持動能。 因應廣大校友與產業人士的迴響,我們立即協調講者並且迅速回應,將講座的時間從下午改到晚上。《講座時間由14:30~17:00 改成19:00~21:30》

緣起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AIA)近年來在AI技術擴散與產業應用,促進AI產業供應鏈,扮演串接與對焦的樞紐,現在已經到了下個階段繼續躍起的時間,我們同步啟動AIA3.0策略,進行數位轉型。據此脈絡,進一步規劃了AIA OMO(Online merge offline) 2021下半年整體推動方案,讓線上與線下融合並進。其中一項極為重要的系列活動是「產業AI論壇」。

「產業AI論壇」以「智慧製造」、「智慧金融服務」、「智慧醫療」三項主題,邀請領域重量級學者、中大型企業與新創公司(擬邀請的講者與日期如附件),以線上進行方式進行深入的研討與對談,再將會議的精華集結成文章在線下發表出刊。延續到10月份的年度AI年度盛會 (10/6~10/8) : 「2021 AI 技術應用論壇」與 「2021 台灣人工智慧年會」 (全部ONLINE !),讓台灣AI生態系統匯流,並宣告2022的進行方向。

首波產業AI論壇的主題是「智慧製造」,並邀請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擔任系列協辦。創新特色在於其每一項主題產業需求,均經過分解與逐項剖析,並且作為連結接下來產業專班課程的前導。匯流各界領袖對AI在製造業所提出務實、深入、具可行性的做法(actions)與實證(Empirical studies)。

本次「產業AI論壇:智慧製造主題」 分成5個主要議題,並分別於不同場次進行講座。每個議題都邀請了三位資深的產業講者進行對各個議題的精闢頗析。

#2021-08-12(四) 19:00~21:30

第一場 主講議題「智慧製造在流程自動化的應用(瑕疵診斷/檢測、生產排程) / 善用 AI 瑕疵檢測技術降低成本與改善品質」

第二場 主講議題 「智慧製造在預測分析的應用(訂單預估、預防性保養) / 運用AutoML進行原物料價格預測與設備診斷」

#2021-09-09(四) 19:00~21:30

第三場 主講議題「航太產業智慧製造升級之路/ 新創如何協助機械業加速解決現場問題 」

#2021-09-23(四) 19:00~21:30

第四場 主講議題「工具機產業評估智慧工廠實務經驗分享 / 機械業如何運用數位雙生技術」

#2021-10-14(四) 19:00~21:30

第五場 主講議題「機械設備聯網的現況與未來 / 實現在機械設備端的 AI 邊緣運算」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調整之權益

合辦單位: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