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廣告小聚第三場「台灣創意躍昇國際舞台」圓滿結束!

2021-10-12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第三場活動「台灣創意躍昇國際舞台」在10月06日(三)以線上座談方式圓滿完成。

本次活動由 TAAA理事/邁肯行銷傳播集團 董事長暨執行長 張志浩先生擔任引言人,浩哥不僅為全球紅點獎及國際艾菲獎的評審,也是國內各大獎項評委,他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做廣告的環境、拍片、創意發展等,都跟以往不同了,如何在新常態中製作出不同的創意作品,協助客戶乃至整個台灣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或許是未來整個產業要努力的目標。」

首位帶來精采分享的為偉門智威 首席創意長 常一飛,透過40分鐘的演講,飛哥從「說什麼故事」、「故事形式」、「如何製造議題」、「提供參與的平台」及「如何解決問題」五大主軸為與會者帶來具故事線的舖述,分享到捐血地標獲坎城創意節的精采案例,並提到「創意人就是針對問題思考更好的解決辦法,或許沒辦法改變世界,但卻可以對社會造成影響,讓明天更美好。」是一場具有專業性及情感溫度的分享。

第二組講者是來自電通MB首席創意長-周麗君及創意總監-廖奎鈞,電通MB以文化洞察的角度宏觀世界的廣告產業,以不同國家的習性、產品、消費者觀點做出發,帶來了許多經典案例,最後以在2021年坎城創意獎娛樂獅榮獲的全場最大獎「信義房屋-信任幸福篇」做結尾,提到作品「能感動人心、能一起哭一起笑」就是做創意最有成就感的事。 

在演講結束後,邁肯行銷傳播集團 張志浩先生、偉門智威 常一飛先生、電通MB周麗君小姐及電通MB廖奎鈞先生一同進行座談,張志浩先生提問:「國際的廣告創意產業與台灣有何差別?」周麗君小姐表示: 「歐美國家在整個產業規模及科技應用都比亞洲來的優勢,但亞洲國家很擅長用小預算發揮極大的可能;而台灣最擅長打造的就是親近感與呈現人與人之間的細緻內斂情感。」廖奎鈞先生也補充,除了打造台灣獨特的風格,他也認為國際舞台上文化差異放大了作品的魅力,"越本土、越國際"或許也是這次獲獎的其中一項原因。會後常一飛先生、周麗君小姐及廖奎鈞先生也分別給了想踏入廣告圈的新鮮人建議及勉勵,期許在未來的道路上都可以保持初衷並朝著目標前進!

今年度的三場廣告小聚到此畫下完美的句點,敬請持續關注「廣告設計頻道」與TAAA粉絲頁,掌握活動最新訊息,也期待日後有機會能在實體相見!


廣告設計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ialDesignChannel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