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從東京到南伊豆 一段重新編集的斜槓人生

2021-09-27

從東京到南伊豆 一段重新編輯的斜槓人生

都市和地方之間,真的只能二選一嗎?
在都市生活就一定比較有趣?在地方就沒有機會發揮所長?
同樣是編輯,生活在東京的編輯與生活在南伊豆的編輯又有什麼不同?

不論在台灣或是日本,年輕人為了在職涯上尋求更好的發展、更優渥的待遇,常常一股腦地湧入如台北、東京等等大城市工作。
然而在伊豆半島的最南端,卻有一位青年選擇離開東京,帶著編輯經驗和插畫專長來到了這裡,致力於透過報紙傳遞小鎮的魅力,期望成為地方與外界對話的窗口。

相信世代 CONNECT #4 場

▍活動名稱 從東京到南伊豆 一段重新編集的斜槓人生
▍分享時間 2021 年 10 月 23 日(六)下午 14:30-16:30
▍參與方式 以 Google Meet 線上形式進行,請利用活動通報名參與。
▍直擊費用 限時佛心價:$300
▍適合群眾 對東京和日本地方鄉村生活感到好奇,對地方設計、地方創生有興趣,想感受地方魅力的朋友
▍講者簡介

伊集院一徹

鹿兒島出身,曾在東京的出版社擔任編輯,2018年因友人突然的邀約而移居南伊豆町,開啟了挖掘地方有趣人事物的一系列活動。


先後發起以傳遞當地的人文景致為出發點的地方媒體「南伊豆新聞」,以及實際走入居民日常的一對一生活體驗計畫「南伊豆くらし図鑑」,透過不同視角和媒介的串連,重新定義南伊豆的魅力。


希望用自己在東京與南伊豆兩地生活的經驗,翻轉大家對於都市和地方的既定印象,同時分享作為一個外地人如何發揮所長在地方找到自己的定位。

▍相信世代 CONNECT

秉持著「相信」而生的社群,放大你對人生和世界的想像。透過跨世代、跨國際的社群連結,協助青年將自身才華與社會對接,打造實踐夢想的舞台。

相信世代 Believe in Next Gen:https://binnextgen.org 相信世代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nNextGen 相信世代 CONNECT: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30nextgenlab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使用 Google Meet 進行線上直播,報名成功將獲得線上活動直播連結,並將於活動前一日以活動通知信發送至報名者信箱,請務必確認留意收信資訊
2. 請以「相信世代CONNECT」官方信箱發送之「報名成功通知信件」提供之直播連結為主,請務必確認留意收信資訊,如有疑慮請提前來信/電與主辦單位聯繫;如因操作問題無法如期參與課程,恕無法提供補救方案,敬請留意自身參與權益。
3. 活動前15分鐘開放入場,敬請提前測試軟體操作,並確保活動當下網路暢通,我們線上見!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