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這些英文標識,外國人真的看得懂嗎?》 小林章跨洋解說正確的英文標識

2021-09-20

《這些英文標識,外國人真的看得懂嗎?》

小林章跨洋解說正確的英文標識

近年在網路上,不時可以看到網友分享令人捧腹大笑的錯誤英文標識,但在大笑之餘,我們更該重視像這樣的錯誤標識,影響的不只是來台旅遊的外國旅客,對於在台生活、但需仰賴英文標識的人來說也是一大不便,甚至成為讓潛在移民卻步的隱形殺手,在疫情尚未和緩之際,或許正是我們獲得正確標識設計觀念,並調整這些問題標識的大好時機!


本活動榮幸邀請Monotype字體總監小林章跨洋線上分享,目前定居於德國的他擁有豐富字體設計經驗,將從設計面輔以大量常見錯誤案例與修正法,帶我們從各類型的公共空間領域,探索英文標識的多元應用,真正理解如何才是易於辨識又正確的字型作品。


不論你是對英文標識設計到好奇,或者是設計相關科系學生、設計領域工作者,以及從事公共空間、私人場域規劃管理、觀光相關工作者,邀請你一同深度理解英文標識使用方式,從細節到整體全面掌握,將大幅增進你的設計力與鑑賞力!


活動時間|2021/09/25 Sat. 19:00-20:30
主  持|曾國榕 / justfont字體設計師
主  講|小林章/Monotype字體總監、《字型之不思議》作者
與談口譯|柯志杰/「字嗨」社團創始版主、《字型散步》合著作者

  • 本活動採台德遠端直播連線,日文逐步口譯。

活動收費|150元,統一於ACCUPASS線上系統報名
注意事項|本活動使用 Microsoft Teams 進行線上直播,報名成功即可以獲得直播連結,並於活動前一日發送活動提醒通知;活動前30分鐘開放入場
操作說明詳:https://reurl.cc/W3ApQO

講師簡介|
小林章 Akira Kobayashi 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科,1983年開始在寫研公司設計照排字模(照相排版用的文字設計)的工作。在1989年遠赴英國倫敦一年半,學習歐文書法與字體排印學。1998年和2000年,兩度獲得世界大型字體比賽首獎,因而於2001年春天,被招聘至德國Linotype公司(現合併至Monotype公司)擔任字體設計總監。目前主要工作是字體設計的製作監督、品質控管,以及新字體的企畫等等,也與Hermann Zapf、Adrian Frutiger等知名字體設計大師共事,著手進行多款字體名作的改良。除本書外,另著有《字型之不思議》、《街道文字》、《歐文字體2:經典字體和表現手法》。

曾國榕 / justfont字體設計師 美術系出身,因大學時期喜歡字體排版,決定赴日研讀字型排印學,深造期間經常於網絡社群上解決網友對於字體的疑難雜症,畢業回國後,便被挖掘加入Justfont團隊擔任設計師,研發出一整套金萱字體,在募資平台上的金額高達兩千五百萬,希望能於將字體教育推向社會大眾。

柯志杰/「字嗨」社團創始版主、《字型散步》合著作者 將社團「字嗨」作為自由討論中文字型的場地。亦在justfont blog不定期連載字體相關知識。從小喜歡漢字,別人開電腦是打電動,他是玩造字程式;熱中於探尋中、日文各類印刷字體的由來與差異,亦涉入中文編碼、字型技術,發表有Unicode補完計畫。2014年與蘇煒翔合寫的中文字型專書《字型散步》。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