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種子教師營2021 暑期種子教師營 首次線上課程 多變科技新結合

2021-09-07

秉持學界與業界相互交流的精神,促進雙方合作更加密切,即使疫情攪局,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主辦的暑期種子教師營仍順利的在線上開辦。首次的線上課程,雖然有一些設備上的問題需要調整,但是精彩的課程內容,讓學員們收穫滿滿。此次的課程,包含了AR、LINE行銷、電商思維、廣告配樂等不同領域的碰撞,從更多元的角度解析廣告裡頭不同的元素。

課程當天,我們邀請到TAAA副理事長-胡嵓巽致詞,拉開了一天的序幕,第一堂課我們邀請到SPEED 3D 啟雲科技的董事長暨執行長丘立全,他們專注於發展AR項目,並將AR應用在日常運用的社交媒體之中,隨著技術越來越成熟,AR世界的開展越來越遼闊,能跟不同裝置做結合,將虛實之間的界線融合的令人會心一笑,並從市場面剖析,現在許多品牌都搭上AR這趟列車,蓬勃併發出AR的瘋潮。


第二堂課我們邀請到LINE企業品牌行銷部的楊心婷和謝聿婷對談LINE 的個人化服務與數據力,他們將LINE官方帳號優化,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向客戶推出1對1專屬互動組合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功能的購買,讓累積用戶數據方便性提高,達到更精準的個人化行銷。

緊接著,由台灣微告的PR康采宣介紹了數位行銷新思維,身為日系企業的他們,嚴謹的分析台灣市場的走向並與相近的國家-日本做比較,從中比較出用戶的差異性,運用不同情境下的反應與回饋,打造屬於該國的專屬行銷方式,也透過他們的分享,了解到數位廣告的成長是多麼迅速,並且不斷的推陳出新,才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

最後一家壓軸公司-台灣碩網/八度音創,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三位講師同場,分別是楊晴雅、林孟姍和楊威宇,運用他們高度的專業性與豐富的行業經驗,分享了廣告與音樂密不可分的關係。楊晴雅提到在廣告音樂中,如何客製化的符合產品特性,又打中受眾們的心。林孟姍運用影像創作與音樂選擇,向我們淺顯易懂的展示兩者巧妙融合的過程,特別酷炫,而楊威宇從自身的感受出發,提到台灣音樂的困難面,以及音樂與AI技術的利與弊,帶出令人省思的話題,韻味無窮的畫下一個值得反覆思考的結尾。

這次的暑期種子教師營,探討的不只是廣告本身,更是從不一樣的角度出發,讓學員對不同領域的廣告手法有更多的了解,順利的結束了一天精彩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