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電信數據應用再創新 提升績效表現

2021-08-16

後疫情時代,消費者生活型態已全然被改變,零接觸經濟已啟動,(門市)品牌主該如何全面觸及目標受眾,維持(提升)銷售業績呢?

CLICKFORCE整合不同線上線下數據,電信數據、電商數據、網絡數據、發票載具數據等,協助廣告主在後疫情時代仍能有效接觸,達成行銷目標。
 
然而今日與各位述說,CLICKFORCE如何運用『電信數據來擴展行動數據的應用性』。
不論是結合電信資料比對去過各個網站的受眾輪廓、亦或是利用LBS數據辨識受眾平時的居住地、工作地、造訪過的地點、出沒的捷運站等、還是萃取通聯數據中撥打特定電話號碼的受眾,都將是數據源中被應用的一環。除此之外,專業團隊更結合政府公開資料的收入等級人群,為廣告主創造相當良好的廣告成效,包括千萬次的有效曝光、110%以上的名單轉換率,以下分別詳細介紹: 

一、 電信數據受眾辨識:精準描繪受眾輪廓

結合電信資料比對去過各個網站的受眾輪廓,無論客戶本身的官網或競品對手的網站,CLICKFORCE數據團隊都可將難以辨識的流量進行受眾分析。

二、 LBS 受眾定位技術:精準定位指定點位方圓50公尺的人群

為了能精準預測受眾之出沒地點、居住地、工作地、捷運出沒點位,CLICKFORCE在人群位置推估上,可以指定點位方圓50公尺為單位,對有出沒過的受眾進行打撈,並結合出沒時間、停留時間來預測工作地與居住地。

三、電話受眾人群:通聯數據x聯播網數據

結合電信特定公開的來電數據族群,協助客戶分析撥打過服務專線的受眾輪廓,在基本的受眾人口屬性與線上行為,更可結合聯播網資料預測其受眾的廣告接收飽和度。

四、收入等級人群:LBS行動數據x地區公開資料

用戶的收入等級是廣告投放中,能有效區分受眾購買力等級的一大重點。然而用戶的收入資訊並不容易取得,在金融資料具備高度保護性的情況下,透過政府公開數據的創新應用,先以電信數據的LBS行動數據預測受眾的「居住地」資訊,並結合政府提供的「地區平均所得資料」,以二級發布區資料作為單位,預測受眾的收入級距標籤,並將標籤串聯至Holmes Ads廣告投放系統,讓廣告主可以輕鬆選擇想觸及的收入等級人群,大幅提高廣告成效表現。

不僅只是上述的電信數據資料源,CLICKFORCE也蒐集整合來自多元的第三方數據,交叉比對後完整分析消費者行為,協助廣告主在每波廣宣下,精準觸及目標受眾,有效提升廣告成效。


【資料域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