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疫情蔓延再升級 數據行銷更上一層樓

2021-07-16

全球疫情延燒,台灣在第二波疫情爆發升為三級防疫後,人們都回歸到家裡,盡可能減少外出,而在家工作、減少接觸、減少移動、實名制、網購爆炸、數位支付、外送服務都是隨之產生的生活質變。工作跟居家的界線也因此變得模糊,且路上人煙稀少,因為大家都宅在家!

消費行為發生了什麼變化?
消費者回歸家中讓網購的頻率變得很頻繁。由於長期居家防疫,各大通路都推出不同的防疫促銷活動選擇,有別於過去僅有口罩跟酒精為主流商品,現在更是多了冷凍生鮮與微波即食品,消費者就像是被工作耽誤的廚師,紛紛PO文秀廚藝、秀創意。另外,過去人們旅遊的消費預算,則變為居家防疫娛樂設備升級的預算,帶動家用電器、3C用品的銷售拉升。宅在家還可以做什麼?當然除了在家工作外,還能清潔環境、運動健身、追劇,甚至是苦惱下一餐該吃什麼?

行銷要出什麼招?
#行銷即時應變
疫情的恐慌,行銷還是得做,在這個敏感時期,做廣告素材A/B test更為重要,反覆驗證、及時修正。

#數據創造新價值
因應疫情變化,日常做數據分析尤其重要,透過即時的資料變化預測異常狀況,即時觀察市場新的習慣會是什麼?值得觀察創造新的行銷價值。
 
#跟消費者站在一起
品牌有機會說話,讓消費者知道我們在做的事情是否真正幫助到人。這是一個最壞的時刻,也是最好贏得消費者好感的時刻!
 
#焦慮就是行銷破口
生活型態改變,有很多新的習慣需要建立,就會有很多需求會被創造。

客戶常常會問:到底數據可以協助我們做什麼事?
CLICKFORCE跟很多媒體及客戶合作,透過數據搜集、分析,提供使用者行為預測,以協助行銷人更即時的了解消費者動態,以因應隨時在變化的日常。品牌可以透過數據分析工具,快速自我檢視,透過分析報告,找出如何在多變的狀況下做出調整的策略方向。這一波的疫情,除了做好預防準備以抵抗疫情的影響外,還得順勢趁機拉開跟競爭對手的距離,深入瞭解顧客需求,因應市場找出最佳策略,提供創新服務。

透過數據圖表了解市場競品的客群動態

#數據行銷的專家
#客戶數據管理服務
#one platform total solution


【資料域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