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上班族女子的 3 種飲酒情境,透過「減法哲學」讓生活少點負擔

2021-04-14

如果你看過日劇,肯定對日本人下班後「到居酒屋喝一杯」的飲酒文化感到熟悉,隨著近年日本職場改變,下班後喝酒的行程不只是應酬了,有越來越多上班族更重視個人生活,喜歡在家獨飲,尤其是年輕女子,不僅要 Work-life balance,更渴望生活質感的提升,在享受自我的同時維持風格魅力。日前日本在地流行情報網站 Japaholic 就調查了台日兩地的女子喝啤酒習慣,列出上班族常有的飲酒情境及啤酒愛好,看完後使人滿滿共鳴。

來喝⼀杯,上班族女⼦飲酒的「減法哲學」

沒啤酒肚!暢飲最受女子歡迎的機能系啤酒

啤酒清涼解渴,入喉使人暢快,但熱量相對也較高,喝太多還可能有啤酒肚,工作加班都這麼辛苦了,如果因為這樣就不喝啤酒,人生彷彿失去了什麼,所幸有無酒精及減醣啤酒的誕生,讓人們有了新選擇。觀察市場上百百款啤酒,這款 KIRIN 淡麗啤酒榮登日本女子最愛的選擇之一,因為減少了 70% 醣份風味仍不受影響,且洋溢啤酒花香氣又清爽好喝,KIRIN 淡麗啤酒啤酒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機能系啤酒。

以這款人氣的減醣啤酒,搭配人生的「減法哲學」,Japaholic 悉心營造以下 3 種喝啤酒情境,勾起上班族女子的心裡共感:

1.下班後,減去不必要的「束縛」

辦公室位於黃金地帶,公司的門面光鮮亮麗,身為城市上班族的妳,是否經常為了搭配工作服裝及鞋子感到費心? 再加上如有重要場合、重要會議需出席,經常就穿著「高跟鞋」走了一天,下班後,回家最渴望的一件事就是把腳上的束縛減去,放下疲憊,這時從冰箱裡取出沁涼啤酒開罐暢飲,無論今天過得再怎麼糟、再如何疲倦也能重生,只能說「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下班後,減去不必要的「束縛」

2.下班後,減去不必要的「自尊心」

妳也做過讓自己後悔的事嗎?也許是不經意的傷害到它人,也許是錯過對的解釋時機,面對不想失去的人,有些話總是要說出口,啤酒宛如上班族女子的心事調劑師,鼓起勇氣前,先小酌一下,為自己打氣,嘗試讓自己放下「自尊心」,按下訊息「送出」,妳會發現,所有的人事物就像啤酒上的泡沫,逐漸化開,妳可以慢慢品嚐到對自己妥協的美好滋味。

下班後,減去不必要的「自尊心」

3.下班後,減去不必要的「應酬」

下班後,妳也習慣來杯沁涼的啤酒嗎?自己跟自己乾杯的那種。在辦公室每天與同事們相處 8HR,打卡後,真的只想一個人換上舒適的衣服,躺在習慣的沙發上,邊配啤酒邊看劇,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開喝,無論如何,偶爾也要給自己個人空間,減去不必要的「應酬」,有些關係失去了,有些關係又會擁有,無論如何,總得先把今天的自己照顧好,明天才能精神上場。

下班後,減去不必要的「應酬」

打造日式居酒屋,整個辦公室都是拍攝現場

以上的三種喝啤酒情境其實是出自於 Japaholic 編輯團隊, 團隊成員 Nina  表示,這支影片秒數只有 45 秒,從創意發想、主題切角、社群互動到最後的影片發布,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且部分場景於 Japaholic 辦公室拍攝的,公司環境本身就是不同情境的開放式空間,還有不同主題風格的會議室,近期更建立專屬的攝影棚,甚至還打造出「日式居酒屋」,幾乎可說是隨時能針對廣告創意的需求,呈現出高彈性的最佳拍攝空間。

影片連結:



【資料由台灣微告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