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社群品牌經營術:旅遊自媒體風格升級班|康泰納仕社群風格名人學院

2020-11-25

活動介紹

【課程Takeaway】

  1. 介紹美食沒人看?拍VLOG沒流量?從零到一的風格旅遊影像教戰:由旅遊知名YouTuber,分享從0到1的創作經驗,到底她們是怎麼拍片、設定主題與故事,讓自己在眾多旅遊自媒體中與眾不同。
  2. 做旅遊的創作者這麼多?我跟別人差在哪?社群人設的策略與發想:社群顧問一步步教你,一個好的創作者該怎麼從人設出發,找出自己在社群經營上的盲點。
  3. 為什麼我沒業配?我要怎麼被品牌挑中?旅遊業配的規則全公開:旅遊平台獨家傳授,旅遊品牌通常都在意什麼?他們怎麼挑選合作的創作者?行銷人帶你探索旅遊商業領域。
  4. 美食文怎麼寫?什麼標準才是好的內容企劃?由GQ資深編輯不藏私分享,過去在GQ曾報導過的一間間名店,背後的企劃與思考邏輯,絕對讓你眼睛一亮。
  5. 我要怎麼跟VOGUE、GQ合作?現場將會公布VOGUE、GQ社群專欄的獨家合作方式,每季風格學院都招收5-10名具有潛力的風格學員,與時尚媒體共同創作有趣的內容。

【課程適合對象】

  • 第一 / 二 / 三季參加學員(早鳥票再折$100)
  • 風格旅遊自媒體(部落客、YouTuber、IG等自媒體經營者)
  • 投身社群、風格產業或經營自媒體的相關行銷工作者

【課程資訊】

  • 時間:2020/12/19 (六) 12:00-16:30(12:00開放報到、13:00正式開始)
  • 地點:康泰納仕集團(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1號15F)

講堂流程】

時間時長議題內容講師
12:00-13:0060 mins學員報到--
13:00-13:3030 mins

風格決定影響力

質感企劃不藏私分享

- 內容企劃的關鍵要點 - 掌握風格與質感的秘訣

GQ生活風格事業開發部資深經理 施俐𤧟
13:30-14:2050 mins

用體驗說故事

旅遊社群圈粉心法

- 創立頻道的理念與價值觀的傳遞 - 從行銷人到創作者的經歷分享 - 怎麼拍出高質感的風格影像

Celine and Cynthia 不只是旅行

14:20-14:3515 mins休息時間--
14:35-15:2550 mins

風格旅遊新趨勢

創作者變現模式解密

- 後疫情時代的旅遊趨勢 - 旅遊內容漸漸趨近小眾有什麼新商機 - 創作者可以如何獲得更多旅行業配 - 與創作者合作高轉單高互動的業配有什麼共同點

KKday品牌行銷總監 林家綝

15:25-16:1550 mins

人設攻略術

讓創作者脫穎而出的社群教戰

- 創作者的人設定位 - 內容製作管理規格化 - 社群平台數據分析自我檢測 - 怎麼做一篇好的業配只要有人社群顧問執行長 陳思傑
16:15-16:3015 mins交流時間--

【講師與課程介紹】

  • Celine and Cynthia—不只是旅行

前Spice Travel頻道主持人Celine and Cynthia,從零經驗到企劃、拍攝、剪輯都能樣樣來的萬能行銷人,在今年兩人成立自己的YouTube頻道,投入全職創作者,這次將首度公開分享創立「不只是旅行」的理念與價值觀,以及身為團體創作者又是如何分工達到有效的頻道運作。

  • 只要有人社群顧問執行長 陳思傑

曾經營過「客家小吵」知名的社群,擔任過「臺灣吧」的行銷總監,現為只要有人顧問的執行長。最為人所知的身分,是聚集全台無數小編的社群與行銷社團「社群丼」的創辦人。傑哥將帶領學員深入探討頻道的人設攻略,以及社群平台數據分析與自我檢測,不論是身為創作者或社群工作者的學員都適用的社群教戰。

  • KKday品牌行銷總監 林家綝

近幾年旅遊類的創作者持續成長,商業模式除了創作者自發性去推廣地方特色之外,也開始和旅遊業有了內容共創,甚至與政府單位合作推廣台灣旅遊,而在後疫情時代,旅遊創作者們該如何維持自己在社群的聲量?在旅遊產業蕭條的情況下,旅遊類KOL要如何找到生機?KKday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將與學員分享在小眾化、重視風格旅遊的新趨勢中,創作者的變現模式。

  • GQ生活風格事業開發部資深經理 施俐𤧟

2019年以前主責《GQ》雜誌與網路酒類、美食、旅遊等生活風格報導內容,並參與統籌GQ瀟灑調酒、Bar Surfing、GQ肉食節等品牌整合活動。風格媒體的主編日常之一就是需要不斷的創造高質感話題,除了引起受眾的關注與討論,議題如何做長尾的燃燒效益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之一,針對企劃與切題能力,這次GQ主編將與風格學員公開分享不藏私。

【關於康泰納仕社群風格名人學院】

康泰納仕社群風格名人學院是為社群創作者設立,以「風格養成」為核心的實體課程。邀請資深創作者分享風格養成的經歷,也安排各領域的名人講師,在課程中帶著學員實作演練。希望透過VOGUE/GQ時尚媒體的角色、協同品牌和創作者三方,共同打造風格養成平台,期待能協助更多新進有潛力的創作者,進入風格社群產業。

【本票券內容包含】

  • 康泰納仕社群風格名人學院單堂票券
  • VOGUE一年期電子雜誌

【請詳閱注意事項】

  • 活動前若台灣發生大型嚴重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或政府公告規範管制,主辦單位將取消相關活動,敬請見諒。
  • 入場前需填寫健康聲明書。
  • 所有人員入場前都必須進行體溫量測進行雙手消毒,並且全程配戴口罩。
  • 活動前14日內如有出國史(包含任何國家)與體溫量測超過37.5度者,恕無法參加活動,也無法退款。
  • 活動相關異動訊息公布或票務相關事宜,可隨時於臉書活動頁查詢獲得第一手資訊,恕不另行通知。
  • 活動前如遇人力不可抗力之天災,由主辦單位以民眾安全為考量,活動將以延期或取消,參加民眾不得異議。
  • 主辦單位有權將此項活動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登錄於本活動網站與大會刊物上暨參加者必須同意肖像與成績,用於相關活動之宣傳與播放活動上。
  • 購票完成代表您已同意康泰納仕時尚網使用者條款與隱私權聲明:報名此活動的同時,必須同時同意活動期間所拍攝到參加者相片肖像,做為VOGUE後續花絮報導,集團行銷或社群露出宣傳使用。
  • 有關肖像使用權參閱下列事項:
  1. VOGUE謹遵守肖像為紙本雜誌報導、網路報導與影音花絮之使用,非其他用。
  2. 參加者同意拍攝肖像歸VOGUE所有,並可依上述需要,製作剪輯或說明。
  3. VOGUE已事前徵求參加者同意,事後不再另行通知。

若有課程相關問題,歡迎聯繫課程負責人許小姐:audrey.hsu@condenast.com.tw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