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0 AI嘉年華:後疫情時代的AI大爆發

2020-11-25

瘟疫在人類歷史中並不罕見。過去我們認為良好的公共衛生與醫療環境是控制大流行的關鍵,但2019年底開始的這波疫情,凸顯了在全球化的世界中,這樣的想法顯得過於天真。科技所扮演的,除了是讓一切成為可能的關鍵,是否──尤其在大數據與深度學習的幫助之下──能為後疫情時代的種種問題提供解方?

活動介紹

 

2020 AI嘉年華:後疫情時代的AI大爆發

       瘟疫在人類歷史中並不罕見。過去我們認為良好的公共衛生與醫療環境是控制大流行的關鍵,但2019年底開始的這波疫情,凸顯了在全球化的世界中,這樣的想法顯得過於天真。全球化不僅體現在人與貨物的流通上,也促進了思想與文化的密切交流;然而凡事都有一體的兩面:全球化的經濟體系下,進出口貿易受阻連帶如全球糧食供應在內都出現危機,無人能獨善其身;網際網路與社群媒體的興起,使得消息不再受制於少數機構,卻也助長了「另類事實」的猖獗。其中固然有政治、經濟上的因素,但科技所扮演的,除了是那個讓一切成為可能的關鍵,是否──尤其在大數據深度學習的幫助之下──能為後疫情時代的種種問題提供解方?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2020 / 12 / 13 (日) 09:30 - 16:30 (09:00 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報名費用|所有活動皆免費報名!!

                 報名創客工作坊需自備筆電!!

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user/NTUCASE/

 活動議程

達人論壇Fourm 1】9:30-11:30

從傳染病大流行到訊息大流行

【攤位展示宣傳、參觀&午間休息】

             11:30-13:30

【大師講堂Keynote】13:30-14:30

從科技防疫看台灣精準健康發展

       面對後疫情時代來臨,透過醫療影像AI判讀、健康回報系統、社交距離追蹤、病毒溯源等防疫科技建立低接觸醫療環境,透過創新的AI醫院流程,著重於對於人類健康的預測預防,這是精準健康的發展趨勢。台灣擁有完善的醫療大數據、健保資料及醫療人才等得天獨厚的環境,可藉由AI技術結合醫師經驗,並配合先進的5G架構,有效提供更好的健康照護提升生活品質、建立新的醫院智慧流程,並透過共享頂尖醫師提供精準醫療服務。期許未來AI醫療科技能達到有效運用及共享,並為台灣醫療產業數位科技成功轉型

達人論壇Fourm 2】14:40-16:30

後疫情時代,AI所扮演的角色

【AI創客工作坊Workshop】

   DIY屬於自己的AI智慧應用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限12歲以上報名並需自備筆電!在學學生優先,並請於活動報到時出示學生證。
  2.  工作坊採審查制度,報名時請以50-100字說明為什麼想要參加工作坊,以及有無參加過類似的活動。
  3. 工作坊統一於每週三(11/25、12/02、12/09)通知報名成功者,並於12/09寄送工作坊注意事項至報名信箱。
  4. 如欲取消報名,最晚請於12/10前告知,以利通知候補。候補成功者,統一於2020/12/11 寄出工作坊注意事項,再請協助留意。
  5. 報名後無故未參與並未事先告知,將取消日後參與本中心活動之資格。
  • 【創客A班】AI人工智慧互動遊戲機: 09:30-12:30(名額20人)
  • 【創客B班】AI 生醫感測健康大應用: 13:30-16:30(名額20人)
  • 【創客C班】程式設計&AI智慧生活實務: 09:30-16:30(名額20人)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