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種子教師營2018第七屆暑假種子教師營 圓滿落幕!

2018-09-12

為促進學界與業界齊步並進,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種子教師營於8月30日至8月31日舉行,以策展企劃與公關行銷為主題邀請各方業界講師授課,更安排兩間相關公司參訪,親身體驗業界實務發展,學員皆表示收穫良多,對業界最新發展及行銷操作了解增進不少。

課程的開始邀請到主辦單位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鄧博文理事長致詞為課程拉開序幕,第一天的第一位講師邀請到安益國際集團涂建國總裁,分享國際大型策展相關案例,並為各位老師說明規劃大型策展活動中各單位合作與溝通之重要性。接著邀請到聯合數位文創李佳諭營運長,分享新型態文創策展,為我們解析數據與策展的關聯,如何藉由數據推演出最符合消費者的精準策展,並舉各種不面向的展覽為例。再來則是由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沈裕斌主任為我們帶來台北城市行銷之主題,說明首都台北各類型展區規劃與未來發展趨勢。

第一天課程的最後,安排了圓山花博之參訪行程,由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沈裕斌主任帶領,參訪了台北自造實驗室、時尚新創中心、MAJI及食行樂以及魚菜共生時代等新創產業發展項目,並讓老師們一窺在永續發展的空間。


第二天課程講師邀請到精英公關集團張志聖總經理,分享醫療行銷案例,張總經理說醫療行銷與一般公關行銷不同的是,醫療行銷有著更多的數據與理論支持,但也需要與消費者更多的溝通,如何讓目標對象了解並接受,是醫療行銷的一大挑戰。再來則是邀請到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朱開宇營運總監為我們講述世大運的辛路歷程,如何將原本不受民眾期待的世大運,轉換行銷手段,蛻變為歷屆世大運購票率最高的場次!最後一位則是邀請的先勢行銷傳播集團衣惠霞營運長,為我們帶來精彩的公關案例分享與講述公關人才的必要條件,讓老師們更了解公關人須具備哪些素質。

  

在活動結束後,老師們在完成所有的課程後均獲頒發結業證書,並一齊合影留念為此次2018暑假種子教師營作一個完美句點,其中更有與會老師表示:「讓老師們了解最新業界趨勢與現況,可以帶回學校課堂中與同學分享,是一個非常棒的活動。」,種子教師營一直都是本會重點活動之一,期盼藉由此活動不僅讓學界了解目前業界的實際狀況,更進一步由種子教師培育出未來業界的菁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