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 開發的工作方法|敏捷開發:快速回應市場的設計流程

2020-08-31

Google 提出一套敏捷開發的設計流程,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完成開發產品的流程,在五天內進行修正、測試,以快速回應市場需求。Reborn 設計學院將 Google 提出五天的 Design sprint(敏捷開發)精簡為兩週課程,幫助對開發產品有興趣的人們,在短時間內體驗一個產品設計的過程。

活動介紹

想開發專案或產品的你,一定想過這些問題...

團隊時間、資源有限,該如何取捨解決事情的優先順序呢?

如何確保這個構想在現實中是可行的?要經過多少次的討論和會議,才能確定解決的方法?  

想提昇工作效率的你,也許遇過...

同時有多項專案和工作在進行,我該如何安排事情的優先順序呢?

我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提出一個好的提案?  

透過 Design sprint(敏捷開發)可以回答以上疑惑!  

◤ 什麼是「Design Sprint」?

Design Sprint 是 Google 所創立的一套設計方法。以 5 天為一個循環,藉由不斷高效發散收斂的過程,來討論想法和進行實作。目的是打造出具體的 Prototype,讓真正的使用者實際驗證你的想法,進而產生回饋。因為不需要開發團隊真的開發就能取得用戶回饋,是一套重視 UX 且能快速回應市場需求的設計方法。 ◤ 豐富的課程內容

這次為 Reborn 設計學院、The curators 策展人們合作,街口支付協辦的 Design sprint 課程:

(1) 幫助你釐清事情的安排順序:Scrum 流程

(2) UX 設計的重要工具:使用 Persona

(3) 站在使用者的立場,挖掘真正的痛點:使用者旅程地圖

(4) 該如何開始執行衝刺計畫:建立需求目標 ◤ 課程設計三大亮點 (1) 課程教學:以線上直播進行,省去交通成本,還能即時與講師互動。

(2) 實際操作應用:不只聽完知識滿滿的內容即結束課程,我們還有兩週的實作。透過分組討論,讓學員們親身體驗與操作 Design sprint 的開發流程,更將有助教在這期間給予建議與指導。

(3) 成果發表 Demo Day:將會用線上所學的敏捷開發精華結合一週的實際演練討論,做為 Demo Day 的呈現,目標是體驗以使用者設計為核心的開發流程。在這場成果發表,你將獲得敏捷開發理論與實務操作的完整體驗。此外,成果發表當天也將有講師在現場給予實際的指導回饋。 

◤ 專業師資陣容 

(1) 林宏儒 Mark Lin |The Curators 策展人們 Founder & CEO  

Visitor Experience Designer , Omnichat |Senior Growth Specialist , TEDx NTUST 策展人 

Mark 以工業設計的專業背景和豐富的策展經歷,參與多場展覽的顧客體驗設計。舉辦過 TEDx 大型年會、靜物展、工作坊、沉浸式體驗......等,累積多場辦展經驗與各式演講邀約,包含台科大、台大、金門、中興、雲科大、南華等學校擔任講師。同時也是 The Curators 策展人們 的創辦人與執行長,完成獨立策展作品如《Cracky Conviviality 觀眾日》、 《 __ ON THE ROCK!》等,擔任體驗總籌、實境遊戲製作、行銷總籌。

設計過多場不同類型的展覽活動,並帶大家一步步了解如何使用這些方法,以確認專案或產品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打造細膩的使用者體驗設計。  

(2) 陳俞安 Alvin Chen|The Curators 策展人們  Co-Founder & COO 

跨域策展營運&敏捷開發策展人 , 香園基金會資深專案經理 , TEDx NTUE 策展人

Alvin 從特殊教育的專業背景,善用觀察紀錄、行為改變技術、個別化溝通與引導策略,融合跨國科技、新創行銷、海外創投、大型策展、遊戲產業、特殊教育、社福公益…等多元產業經驗,具備整合跨專業人才的營運能力。同時也在中信金、資策會、交點、台大、成大、台科、雲科、金大、國北教、龍華...等單位,擔任敏捷開發、策展訓練、簡報傳達講師。

具備專案管理與開發的豐富經驗,他將帶領大家善用敏捷開發的方法和思維,以達到高效開發專案的心法。

(3) 巫宗翰 Terry Wu |國泰金控 (數數發中心, DDT) UI/UX Designer

Reborn 設計學院 UI/UX Designer

Terry 為視覺傳達設計背景畢業,從平面跨足到科技新創公司開始接觸 UI/UX 領域,規劃過企業品牌網站與雲端軟體服務的介面設計,現任在國泰金控負責生活金融相關產品的介面設計與用戶研究上。 同時也是 Reborn 設計學院的核心夥伴,將會擔任此場活動的直播課程內容與主持。  

(4) 傅憶雯 Elise Fu |街口支付 Jello Mobile & Web Interface Designer 

Reborn 設計學院 User Interface Designer 

Elise 為金融背景畢業,自銀行離職後,前去美國與上海工作學習,一路上與各個國家設計師交流成長,成功透過自學轉職成為介面設計師 (User Interface Designer)。在上海時擔任自由接案者,回台後進入金融科技公司擔任通訊產品 Mobile & Web 端的主要介面設計師。

同時也是 Reborn 設計學院的核心夥伴,她將會擔任此場活動的助教與主持人,如果活動中有任何問題可以與她多多溝通。  

◤ 課程進行方式  

(1) 線上課程

將在 9/26、27 晚上進行線上課程直播,以輕鬆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Design sprint 的心法與操作方法。

(2) 分組實際演練

兩個晚上的線上課程結束後,我們將開始近一週的實際演練操作。過程中將替學員們進行分組,體驗 Design sprint 的實際操作。實際演練期間,我們將有助教們協助各組完成任務與回答同學的問題。 

(3) 實體工作坊 

經過精彩的線上教學、一週的實際操作,相信大家都已經為實體工作坊做好萬全的準備了!10/4 (日)的實體工作坊會讓學員現場 Demo 所學,並會有專業的講師在現場給建議與回饋。透過成果發表,讓學員更能體驗到完整的敏捷開發流程。

◤ 線上課程時間

9/26(六)20:00 至 22:00 介紹 Google Desgin Sprint 由來、概念、用途 - Mark Lin / Alvin Chen

9/27(日)20:00 至 21:30 介紹人物誌 Persona、使用者旅途、建立需求目標 - Terry Wu

9/27(日)21:30 至 22:00 各個小組破冰認識、工作分配與討論

* 9/28(一)至 10/3(六)各個小組將需要自行分配時間,討論與完成作業   

◤ 實體工作坊時間

10/4(日)下午 14:00 至 17:00 開場、介紹 Pitch 技巧、各個小組 Pitch 、導師反饋

實體工作坊地點 : 街口支付公司(台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25號8樓)  

◤ 工作坊適合對象有誰?

☑️ 完全沒有設計經驗,卻想了解的學生

☑️ 同樣在網際網路領域工作的工程師或產品經理等

☑️ 還在探索人生階段的學生

☑️ 具有熱情、求知慾的人  

◤ The Curators 策展人們簡介 The Curators 提煉的是觀眾感官,引發情緒連結。

在一場沉浸體驗中,人都是能被改變的:或懷疑自己長久以來的信念是否過時,或建立一條新的道路通往社會議題。

The Curators 團隊和多位調酒師、咖啡師、設計師、香味師及影像工作者合作。擅長轉譯感官形式,用遊戲化的設計,讓觀眾浸入情境,放大感受,以深厚議題討論,及品牌印象。我們幫助基金會、NGO、藝術季、音樂祭和產品公司製作線上線下活動,建立粉絲對品牌的忠誠度,讓品牌更有個性。

每個月都有線下聚會活動,以及實體/線上策展課程,歡迎至粉專認識我們。或者,直接 Google 搜尋「策展人是什麼」,相信第一頁就有我們給你的誠摯文章回覆!  

◤ Reborn 設計學院簡介 Redesign and Born in a different way!

Reborn 設計學院 (Reborn Academy) 致力協助每一個對於介面設計 (User Interface) 有興趣的人,集結了美國、西班牙、中國與台灣等各國設計師,打造線上國際化設計師高品質社群。該社群活動有線上迷你課程、海外設計師分享、知識新聞學習、實體工作坊等,讓你在學習設計的路上不孤單。  

◤ 重要通知 

1️⃣ 本次活動採用 Zoom 會議軟體,請提前安裝與熟悉。

2️⃣ 報名成功,請留意註冊郵箱,我們將會發給您邀請函,之後將會議代號與小組拉群將由小編與您接洽。

3️⃣ 本次活動最終需要每一個小組完成作業以及上台 Pitch,請確保學生能夠完成作業,以便不會影響小組團隊協作。

4️⃣ 主辦方將會事先幫助學生分成小組,而 9/27 當天才會宣布小組名單喔。

5️⃣ 如果對活動有任何問題,歡迎加入 Reborn 設計學院與策展人們粉絲專頁洽詢喔。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