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品牌設計超展開——名片印刷加工講堂

2020-08-24

本次課程邀請到品牌設計師及專業印務,分享其對設計以及印刷的見解,並從實務面解析設計如何與印刷工藝完美結合,創造出一件件細膩動人的作品。

活動介紹

我們經常將品牌比喻為一個人,LOGO就像是人的一張臉,我們對人的第一印象通常也是來自於臉。但是完整的品牌識別設計並不會只是在設計一張臉,從他的身形、穿著打扮等,我們就可以進一步了解一個人的高矮胖瘦、穿搭風格等,這些外在印象就像是品牌延展出來的視覺形象,而從LOGO延伸出來的應用我們稱之為設計的「展開」,形塑了整體的品牌視覺印象。

日本知名品牌設計師水野學曾經這樣形容:「品牌印象就像是在河邊用一顆顆小石子堆成一個大石堆一樣。不是用一塊大石頭,而是用一堆小小的石子巧妙取得平衡,疊成一座石子山,品牌形象就是這樣建立的」。我們可以知道這些小石子其實就是品牌體驗,在所有與消費者接觸得到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品牌的「接觸點」,每個接觸點都是一種體驗,包含你看得到的、摸得到的等等一切都是經過設計的。

而不論設計師接案規模的大小,「名片」幾乎是品牌面對消費者的第一個接觸點,可說是品牌識別最基本的設計起點,是讓消費者快速認識自己的第一眼印象,一張小小的名片看起來簡單卻相當不簡單,經過設計×紙材×印刷×加工等一連串魔法的加持,即使是一顆小石子也可以變得很有份量!

本次課程邀請到品牌設計師及專業印務,分享其對設計以及印刷的見解,並從實務面解析設計如何與印刷工藝完美結合,創造出一件件細膩動人的作品。

 

▮ 講師簡介

王庭賓(Abingo) AWDA 小樹設計創辦人及創意總監,專注於品牌規劃與識別設計的專業領域當中。他認為每個品牌都需要一個好故事,美感可將無奇的文字化成詩,而美好的設計則讓故事打動人心。至今他已為企業打造出各種富有故事性的作品,並榮獲許多國際獎項肯定,如荷蘭設計獎Indigo Awards、國際品牌標誌設計大賽Hiiibrand Awards等。作品曾收錄於APD亞太設計年鑑、BranD、CTA亞洲創意對話、CUTOUT Magazine等國際設計出版物中。

莊若宇 (Vic) ICE Print 艾斯創意印刷執行總監,提供全方位的精緻印刷、結構規劃與包裝顧問。他認為印刷是量身訂製的生活美學,更能反映企業的高度品味。除了本身公司的業務,也擔任工研院印刷產業專案計劃審核委員、勞動部職能基準發展計劃委員、勞動部應用推動專案委員,希望透過自身的專業知識、技術本位,思考材質、印刷、加工之間的搭配,為品牌創造出各種附加價值。

▮ 講座大綱 A 、品牌識別及設計展開 B 、名片設計手法解析 C、紙張與印刷加工實務 D 、如何與印務溝通 E、設計師與印務合作經驗分享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