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社群平台 x 分眾行銷 」第二場廣告小聚 圓滿結束!

2020-08-19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第二場活動「社群平台 x 分眾行銷」在8月12日(三)於科技服務大樓101會議室圓滿完成。

本次活動由MAA理事長 李運華擔任引言人,她表示「現今全球每個人平均擁有8.6個社群媒體帳戶,社群媒體的操作加上數據科技的運用,才能掌握商機。」緊接著由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 王俞蓉以及LINE創新策略經理 許伯任進行共1小時的演講。王俞蓉副總經理分享了社群平台趨勢特性的剖析,她表示:「企業應依據目的各司其職,使用具不同特性的媒介與不同客戶端溝通,並提出三個社群造浪的關鍵:簡單化、即時性、可分享。」接續許伯任策略經理對於精準分眾行銷一題分享觀點:「可透過三個階段:認識、互動、掌握數據,而在過程中讓消費者感受到『你懂我』,進而抓住消費者的心投其所好,創造貼近消費者的全新體驗並整合數據。」

在演講結束後,由偉門智威科技長 張詒銘擔任座談主持人,MAA理事長 李運華、LINE資深副總經理 王俞蓉、春樹科技社群創意總監 黃瀚毅,以及思索柏總經理 洪志宏一同進行座談。張詒銘科技長表示:「現在行銷的大趨勢有兩個重點:科技和數據,透過顧客體驗以及行銷者的需求機制達到平衡。行銷人也身兼多種身分,像心理醫生尋找消費者痛點、像哲學家掌握內容行銷及社群行銷、像導演揣摩並演藝呈現消費者的需求等。」春樹科技社群創意總監 黃瀚毅指出:「現在的行銷要一對一,不再是群眾共鳴,而是找到單一痛點。」思索柏總經理 洪志宏表示:「社群平台已經先做好初步的分眾,再透過內容分眾來吸引不同平台的使用者。以行銷人定義行銷未來趨勢,每個人都將成為花心的行銷者,利用不同平台的特性和破碎化的資訊的來和不同消費族群談戀愛。」

行銷上面臨的數位轉型,不斷推陳出新的社群平台,針對不同族群的使用者,藉由CRM客戶關係管理與Martech行銷科技等的運用,掌握社群行銷將帶來大量商機。今年度還有最後一場次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敬請隨時關注「廣告設計頻道」與TAAA粉絲頁,掌握活動最新訊息!

🔗廣告設計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ialDesignChannel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