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偉門智威「WT真的廣告營」圓滿落幕!

2020-08-11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與偉門智威於7月28日至31日共同主辦為期4天的「WT真的廣告營」,讓未來想進入廣告公司的同學們提前了解產業,實際體驗廣告人的工作內容。

第一天的主題「真的很基本,真的不容易!」首先TAAA理事長暨偉門智威董事總經理鄧博文致辭歡迎各位同學參與體驗營活動。接著由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張玫教導同學什麼是「Collision」,如何運用「Collision」透過從不同的角度去解決客戶的問題,從商業目標、創意發想,到發展品牌宣言,為客戶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接著由首席創意長常一飛進行創意案例分享,提出行銷人必須站在與大眾不一樣的角度,思考消費者想要得到什麼樣的訊息,吸引更多人注目,並藉由多項經典案例,讓在場的人更加深刻了解行銷不但要炒熱話題,也必須懂消費者的心。在課程結束前,同學們收到一個提案任務並進行分組模擬成立一家公司,要在最後一天進行比稿。

第二天的主題「真的有策略,真的有狀況!」,課程一開始,各組同學進行廣告主活動的規劃及討論,突然間收到訊息有問題發生。今日課程就是訓練同學面對突發狀況要如何面對及處理問題,最後由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張玫針對各組同學的處理方式,進行講評及可以改善的地方。今日壓軸由偉門智威董事總經理鄧博文介紹廣告公司的基本架構,以及分享業務、策略、創意在公司擔任的角色,讓同學們對廣告產業的運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第三天的主題是「真的有創意,真的很難想!」,由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張玫講解現今的消費模式已不再是單方面地做好產品,消費者就會自動上門,而是要主動了解消費者需求、碰到什麼問題,並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品牌才能得到消費者認同,進而才會形成購買。緊接著同學們接受判斷思考能力的訓練,三組同學在當下情況都考量周全,均獲得不錯的評價。

第四天的主題是「真的要提案,真的得大獎!」,由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張玫、首席創意長常一飛、董事總經理鄧博文與同學們進行座談,就各小組所成立公司的核心價值、新冠肺炎衝擊,品牌行銷的策略的該如何應變到現今年青人該如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等問題進行討論。接下來到最後重頭戲,同學們運用前所學進行提案,每一組都準備充足,表現精彩!營隊活動最後,由三位講師為提案獲勝的隊伍頒獎。

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TAAA在後續也將與各大廣告代理商、媒體代理商、數位行銷公司共同主辦營隊,歡迎您關注TAAA官網或TAAA的Facebook粉絲頁(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張玫為同學們授課


偉門智威首席創意長常一飛與同學們分享創意案例


偉門智威董事總經理鄧博文介紹廣告公司分工
由(左起)偉門智威首席創意長常一飛、董事總經理鄧博文、管理合夥人張玫聽取同學們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