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世學聯第二屆領袖論壇 : 後疫情時代趨勢

2020-07-22

世界台灣學⽣會聯合總會 (Worldwide Taiwanese Student Alliance)係非營利、非政治、非宗教性組織。組織之創⽴是以招集全球各地台灣學⽣會為主要⽬的,來增加海外台灣學⽣之間的交流機會。藉由創立此交流平台來凝聚台灣精神,幫助台灣學⽣會的傳承,並且將台灣⽂化向外發揚光⼤。同時提供在台就業相關資訊與⼈際網絡資源以提升海外留學⽣學成後返鄉貢獻的熱忱!

活動介紹

08.01 | Sat

世學聯第二屆領袖論壇 : 後疫情時代趨勢 

世學聯 WWTSA x 台大集思論壇 GIS

 ▍世學聯介紹 | What is WWTSA

世界台灣學⽣會聯合總會 (Worldwide Taiwanese Student Alliance)係非營利、非政治、非宗教性組織。組織之創⽴是以招集全球各地台灣學⽣會為主要⽬的,來增加海外台灣學⽣之間的交流機會。藉由創立此交流平台來凝聚台灣精神,幫助台灣學⽣會的傳承,並且將台灣⽂化向外發揚光⼤。同時提供在台就業相關資訊與⼈際網絡資源以提升海外留學⽣學成後返鄉貢獻的熱忱!

▍A Session | 經驗分享 增廣見聞 

今年,新冠肺炎把幾乎全世界轉到了休眠模式,許多大小企業也因為如此停滯了好一段時間. 但就是在這樣的一個非常時期,我們更需要好好對於重新開機之後的世界做好準備! 因此, 我們將籌備一系列的講座, 並且邀請來自各地的學子,期待藉由此次活動在相互交流和激盪之後,能夠更加理解未來的趨勢

  / 黃寶慧

/ 2018-迄今『慧眼看天下 』 主持人 / 2019-迄今 中華民國哈佛校友會第12屆校友會監事 / 2013-2018 中華民國哈佛校友會第9/10/11屆校友會理事 / 2011-迄今 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 2010-2019 旺旺寬頻/董事 / 2009/2-2014 香港亞視/董事 / 2009/1-2014 中天電視/董事 中視文化/董事 / 2008/11-2011 寶立旺國際媒體廣告股有限公司 總經理 / 2003/6-2008/11 東森亞洲台/台長 東森電視海外事業部/副總經理 / 2001-2003 香港東風電視台副總經理 / 1994-2000 TVBS 無線衛星電視台 主播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畢業。台灣知名新聞節目主持人,長期致力於國際領袖專訪。為台灣唯一也是亞洲第一位與11位世界級國家元首面對面對談的女性專業人士。

 / 林之晨

/ 台灣大哥大 總經理 /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 / momo 富邦媒體科技(股)公司 董事 / TiEA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 常務理事 / 亞洲矽谷民間諮詢委員會 共同召集人 / 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 委員

林之晨先生目前擔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同時於他 2009 年創立的 AppWorks 擔任董事 長暨合夥人。AppWorks 是大東南亞最大創業加速器與最活躍的創投機構之一,與台灣大哥大 於 2019 年 1 月形成策略聯盟。

在 AppWorks 之前,林之晨先生是一個創業者,1999 年起先後在台北與紐約共同創辦電 商新創的哈酷網、AI 企業軟體新創碩網資訊、旅遊社群新創 Sosauce.com,與 3D 遊戲製作 新創 Muse Games。林之晨先生畢業於台大化工、輔修經濟,於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取得企管 碩士。自 2009 年起,他固定在 MR JAMIE 網誌發表文章,每年提供啟發給全球數百萬有心創 業的讀者。

工作之餘,林之晨先生也積極貢獻社會,目前擔任 TiEA 台灣網路暨電商產業發展協會常 務理事、亞洲矽谷民諮委共同召集人、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委員等。

我們請到大咖講師來指引並激勵在各國唸書的年輕人找到屬於自身的定位為目標,並分析台灣年輕人在疫情過後、世界的角色並以綜合自身觀點和經歷提供學生多元世界觀。本階段會著重於提供較全面性質的講題讓大家思考,如何成為一個領袖 ? 領袖有哪些特質 ? 也會開放大家觀眾Q&A 的時段和講者討論他們的人生閱歷。

每位講師約30min 演講+10min Q&A

 ▍B Session | 四大主軸 多元發展

此階段分成四組專業領域講座,各講師會更加詳細的帶領學員們了解特定領域產業特色以及台灣於疫情後時代的世界產業鏈中的趨勢及定位,並更深入解說此產業所需的特定技術及知識。

注意 :  本活動環節只能選擇一項參與喔 請在報名時註明

/ 邱彥錡 Edgar Chiu

/ SparkLabs Taipei 創始合夥人 / Jumpstart Global 人才加速器創始合夥人

邱彥錡 (Edgar) 為 SparkLabs Taipei 創始合夥人,透過旗下創投基金與新創加速器協助台灣早期新創公司進入國際市場,鎖定物聯網、人工智慧、金融科技、智慧醫療等領域進行投資並輔導加速成長。曾任Gogolook 創始營運長負責 Whoscall App 國際市場拓展,於 2013 年獲 LINE 母公司 Naver 集團收購;亦曾服務於 IBM、HP 等科技公司。在 2014 年創辦 Jumpstart Global 人才加速器,至今已培育超過兩百位創新創業青年領袖。

講題 / 「後疫情時代,年輕人和科技新創該如何在世界脫穎而出?」

/ 張正芬

/ 群星瑞智國際藝能總經理 / 政大傳播學院助理教授 / 榮獲四座電視金鐘獎節目行銷獎 / 舉辦全台灣第一場跨年晚會 / 行銷超過100部電視劇 / 文創Life雜誌及華流雜誌社長 / 前三立電視資深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講題 / 影視娛樂大未來

 / 王俊權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資深副總經理 / 科技金融發展中心數據暨科技研發處處長 / 全球個金風險總管理處處長

2018~ 兼任中信金控數據研發中心最高主管,於2020升級為數據暨科技研發處

主要推動中信金控成立大數據研發中心,研發成果於外部得到美國NIST機構與國際各大學術機構認證領先全球,並屢得Gartner與IDC全球創新獎項。內部以+AI與AI+之雙策略基調,廣泛落地於金融場景,涵蓋個人金融業務、法人金融業務,AML業務、人壽業務與HR業務等。

2005~2019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球個金風險管理處處長

推動全球個人金融風險管理數位轉型發展,轉型後歷年資產品質皆為台灣第一,亦屢獲亞洲區與全球最佳風險管理各大獎項。布建國際個人金融風管理制度與經營,管理與布建區域包含中國(含金美信消金公司)、美國、加拿大、日本,菲律賓、印尼與泰國,熟悉各國金融相關法規。推動BASEL與IFRS相關制度落地,透過自建過程,養成內部充沛之相關人才與系統,以利該管理制度能在銀行內部深根茁壯。處理雙卡風暴與高成數房貸之產業信用危機,處理之呆帳金額破千億,亦創建各項創新紓困制度,協助銀行與客戶走過流動性危機。

講題 / 大數據於金融產業運用實務

/ 謝馨慧

/ 台灣奧美集團 董事總經理

加入奧美集團25年,跨足兩岸,專精品牌360管理及專業公共關係, 社群媒體及新媒體行銷領域,在服務消費性產品、健康醫療產業、企業公關及公共事務、社會行銷、政府關係及藝術行銷、新創公司品牌策略顧問等相關領域,擁有策略性思考、豐富的操作規劃能力及品牌大理想運作經驗。

2001年加入新成立之奧美整合傳播集團360品牌事業部,提供客戶品牌整合傳播策略性顧問諮詢及服務,服務聯合利華及屈臣氏。2003年回到奧美公關,負責消費性商品行銷公關、健康醫療行銷公關及公共事務社會行銷等事業。為奧美集團內少數備有完整品牌整合行銷管理經驗之專業經理人。

講題 / 待公布

 ▍活動特色

1. 多國留學生交流

學校附近都沒有台灣人嗎?

我們致力於連結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在領袖論壇你可以遇到正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法國、荷蘭、德國、日本、韓國等世界各地的留學生。來這裡搞不好可以遇到在你學校附近你從來沒有聯絡的台灣人,或是你想認識在世界另一頭的朋友也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2. 多元專業的碰撞

擔心都沒有同科系的朋友嗎? 還在猶豫這是不是和你的專業嗎?

參與者各個都有不同專業背景,沒有限定任何專業參加。從人文藝術到科技工程,在這裡一定能找到和你相仿的人才。我們也將這次活動盡量設計成適合各個專業的人參加,不管是哪個專業都會有你值得探討的內容。

3. 小組討論 互相切磋

想要拓展人脈嗎? 想要分享你的學習成果嗎?

活動最後會讓大家分組去做交流,每組有特定討論領域及主題。學員們會於此階段分享他們對於講座的想法並且將所學之知識套入特定領域,並和彼此激盪不同的想法;此階段也是拓展人脈的最佳時機。

▍活動時間  8/01 12:30 ~ 18: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國立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

▍活動交通

捷運

松山新店線→公館站 (二號出口) 淡水信義線→中正紀念堂→松山新店線→公館站 (二號出口) 中和新蘆線→古亭站→松山新店線→公館站 (二號出口) 板南線→西門→松山新店線→公館站 (二號出口)) 西門站→松山新店線→公館站 (二號出口)

公車

0南 (萬芳社區→公館)、綠11 (萬芳社區→公館)、 74 (建國北路→景美)、207 (松山車站→公館)、 505 (撫遠街→公館)、606 (興隆站→榮總)

注意事項

  • 填選報名表時,請填選自己想參加哪個面向的講座
  • 本次活動 Dress Code : Business Casual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