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Skyline 逐浪世代|UX海外經驗實務談|UX四神湯 蔡宜軒 Shandy

2020-06-01

過去在台灣尚未盛行 "使用者經驗"時,四位來自清華大學的他們透過求學、出國後,並共同成立了UX四神湯。加上四位創辦人所在的公司規模、職能都不一樣,其工作範圍涵蓋美國與大陸且採用互聯網巨頭與新創公司的組織方式,進而激發出更多有關對於UX想法。本次邀請其中一位創辦人:蔡宜軒 Shandy,目前現居紐約的她,在BCG digital venture擔任Experience Designer。主要領域有產品開發、使用者經驗設計、視覺傳達,歡迎對 #UIUX設計 #海外經驗 有興趣的人一起來聽聽!

活動介紹

▍【逐浪世代】海外經驗系列講座

在大環境的浪潮下,我們總是思考著如何用對的行動找到對的位置,這個過程就有如衝浪的學習,經過一遍又一遍的落水,才有能力駕馭一道又一道的浪。

「出國」是時下年輕人尋求改變的熱門選項,期望透過國際活動的嘗試來突破自己的舒適圈。然而,若僅將出國帶來的價值止於「突破舒適圈」,將錯失許多良好的機會。

Skyline 致力於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希望邀請各路好手來分享在國際走跳的真實經驗和關鍵心法,讓台灣青年在遇到機會時能有意識的把握資源、創造可能!

▍這次邀請到UX 四神湯創辦人之一:蔡宜軒Shandy

(一)講者:蔡宜軒Shandy

【簡介】

目前在全球前三大的顧問公司BCG Digital Venture擔任資深體驗設計師,負責產品開發、設計與策略規劃。同時為UX四神湯的共同創辦人,致力於推廣使用者體驗、分享海外工作經驗。

【現職】

【過去經歷】

 ▍在這場講座,你可以聽到(暫定):

  • 出國的契機、如何接觸、爭取到這些機會、奮鬥歷程 
  • 當下的交流與火花
  • 不同時期獲得的關鍵資源和轉變
  • 現在回首,這些經驗帶來最大的幫助是什麼、當時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 態度與目標建立、networking tips、其他給年輕人的建議
  • 文化洞察、對世界局勢、大環境的看法

▍相關文章

🔗 Medium文章

▍活動資訊

  • 時間:2020/07/23 (四) 19:00-21:30 
  • 地點:線上分享會
  • 本活動使用Webex線上會議軟體/ 請先在活動前完成下載APP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說明

18:30-19:00

開放進入(待)線上會議室

 

19:00-19:10

開場

Skyline 品牌介紹

19:10-20:50

講者分享

UX四神湯創辦人之一:蔡宜軒Shandy

20:50-21:30

Q&A

 


▍關於主辦單位

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致力於幫助台灣青年與國際機會建立連結,透過海外機會的匯流和跨國人才的培育,改善台灣國際人才發展的環境。

我們相信跟世界交會的方式有很多,透過各種形式的國際參與,成為跨國人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期望建立一個具有互助精神的國際人才社群,提升台灣人才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和競爭力。

官網:https://skyline.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lineTalents/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