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用戶成長經理的職涯旅程 - 引爆成長駭客,如何從數據驅動付費用戶增長

2020-05-13

活動介紹

本系列主題是「職人世代」,預計邀請不同行業的工作者來分享工作實戰經驗,希望交流更多不同職業實際上會做到的事,讓更多有意願進到該產業的人了解全貌,期望將空間營造成職業探索的小型社群據點。

▍這次職業是-用戶成長經理

(一)講者簡介:鄭芝郁 Josie

- 大學時期因為接觸到了The Starup Game這本書開啟了對矽谷的認識和嚮往。學生時代透過創業比賽、企業實習,接觸了「創新」,但意識到自己總是花很多時間在找尋別人做過的案例來證明自己的想法可行。心裡開始好奇矽谷是怎麼做到從0到1的創新。

- 2015年無意間發現曾經書裡的Draper家族,Tim Draper成立了DraperU,專門找尋潛在的創業家,很幸運地成為台灣的第三名學員也是台灣的第一名女學員,飛到矽谷探索世界。在Draper的日子,第一次接觸到了Growth而開始誤打誤撞的走向Growth人生。

- 倚靠過往「工工」系的背景再加上矽谷的文化洗禮,成功加入Udacity China成為launch team成員,負責數據驅動付費用戶的成長。而後幸運的有不少機遇。

- 先後在 mobike、小红书、Amazon 及 Farfetch 參與用戶增長相關的工作。

(二)經歷

- YOTTA用戶成長課程講師、Udacity 用戶增長產品經理課程reviewer/mentor、中國互聯網校招求職顧問、中國知名求職平台產品課程顧問

- 國際知名品牌、中美新創增長顧問、WiDS 2020 開場keynote講者

- Farfetch 資深增長產品經理

- Amazon 用戶增長經理

- 小紅書   資深增長產品經理

- mobike  用戶增長

- Udacity 數據分析師(用戶增長) 

 

(三)預計分享內容(暫定)

   1. 在學期間或工作之餘如何怎麼培養自己數據驅動決策的能力?

 2. 用戶成長經理日常在做什麼?需具備怎樣的基礎能力?在公司團隊裡的定位及角色? 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有哪些?如何確定自己適合這個崗位與方向?

 3. 履歷、面試的準備技巧?   

 4. 過往在不同公司負責用戶成長的工作內容及心路歷程?  有沒有什麼差異?

 5. 其他推薦的文章、資源、參考工具

 

▍相關文章

 

▍活動資訊

時間:2020/06/02 (二) 19:30-21:30 (19:00可入場)

地點: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92號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19:00-19:30

入場

 

19:30-19:35

開場

地平線團隊

19:35-21:15

講者分享

鄭芝郁 Josie

21:15-21:30

Q&A

 

21:30-22:00

自由交流

 

 

▍交通方式

捷運行天宮站步行約10分鐘

 

▍關於我們

Skyline 國際機會平台」是台灣第一個國際交流及人才發展的資訊整合平台,Skyline 中文是「天際線」,主打分享最新的國際資訊,像是海外實習、獎學金、交流計畫、志工等等,比較偏向從「空中」提供資訊給青年,而我們這次想從「地面」結合線上資訊,打造全方位的青年聚落,因此命名為「地平線 Horizon」。

除了職人世代之外,我們也將有「新創者們」、「行動者小聚」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行動。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