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視覺溝通奧義-社群貼圖設計資訊傳達【PSDA】

2020-02-05

現今我們生活的多屏時代裡,每新增一個螢幕都在重新定義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同時也考驗著社群內容經營者在資訊傳達的功力,一個出色的社群內容首先取決於第一眼的「視覺傳達」,如何以出色的視覺傳達搶得消費者直觀第一覺?令人舒服的視覺內容又應該具備哪些條件?這堂四小時的課程將由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的負責人-朱開宇,完整解析適合現代社群平台的「視覺溝通奧義」。

1.第一部分:懂比做更重要

在社群的時代,人人都有機會經營自媒體平台,但光基本的 Facebook、Instagram 就有相當多的尺寸需求,更別提現今品牌還要兼顧多個平台內容,如何在資訊量爆炸的情況下,讓企劃、設計人員甚至部門主管能夠上下一心,掌握視覺傳達的核心元素,打好每一場仗?關鍵就在於每位夥伴是否都建立了「好觀念」。

先懂再做,懂比做更重要,掌握對視覺傳達的認知與操作觀念,是這堂課的核心價值。

2.第二部分:社群貼圖的四步流程

你是否經歷過發文後才發現圖片有疏失?或是在做圖的過程中總是拿不定主意?

一張出色的社群貼圖需經歷過一連串的檢驗,從策略制定、企劃發想、素材品質再到最後的貼圖製作,每一關都有不可忽視的細節,任何一個疏忽可能就會影響貼文效果的成效,導師 朱開宇 將過去豐富的專案經驗歸納整理,完整收錄製作社群貼圖的「四步流程」,讓大家在任何眉眉角角都能嚴格把關!

3.第三部分:構成畫面的重要元素

口說無憑,看得出差異才好吸收!

本堂課程將收錄沛肯過去為「富邦勇士職業籃球隊」、「富邦悍將職業棒球隊」製作過的社群貼圖,透過大量案例的解說與正反對比,讓你在上完這堂課之後,就能擁有好的觀念,一眼看得懂何謂視覺資訊傳達的好與壞。

4.第四部分:平面設計的基本要點

在掌握社群貼圖的製作流程、吸收正確的視覺傳達觀念後,下一步我們要建立的是瞭解平面設計編輯的三個基本要點,透過案例來解析好的照片的成敗、字型字體的應用規範、網格系統又是什麼概念?就算沒有設計底子,在上完課後也能充分理解!

5.這堂課適合哪些對象

此堂「視覺溝通奧義」課程適合從事行銷、設計、品牌經營者、平面設計師、廣告投手、運動粉絲頁管理員...等領域的工作者,甚至是完全沒有設計底子的朋友,透過四個小時的特別班觀念傳授,也能立即建立起對「視覺傳達」的重點基礎。
 

6.週日特別班首度上線

此堂課為 PSDA 首次規劃的「週日特別班」,以四個小時的課程內容設計,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幫助學員快速吸收,並且能夠有效的將所學立即應用於戰場,讓大家都擁有「社群貼圖設計」的核心觀念。

講座介紹

PSDA沛肯運動設計學院Plugin Sports Design Academy,由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成立於2018年,PSDA遵循PluginB&V「用設計傳遞精神、用運動改變世界」的一致目標,由沛肯資深總監與設計師團隊,針對運動領域,規劃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運動設計系列講座課程,期望透過此講座,帶動產官學三方對於運動設計與視覺整合行銷的理論暸解與執行能力,一同強化台灣運動圈的影響力,促進運動產業蓬勃發展。

沛肯價值

沛肯自2011年9月開始以工作室的形式運作,我們將十餘年的品牌設計經驗,運用在運動產業的合作上,並在2013年正式公司化,展開了「設計」、「品牌」與「運動」之間的垂直領域深耕挖掘之路。迄今六年的時間裡,沛肯的足跡遍佈全台灣各級機關、品牌、企業、球隊及運動員,我們積極的希望能透過品牌思維、識別系統開發、視覺行銷包裝與設計溝通力,協助台灣運動產業強化品牌效益,提升品牌形象與推廣力度。

我們認為「行銷產品」之餘,更應該做好「行銷品牌」的計劃。

在業界十數年的執業過程中,我們發現無論是客戶、市場以及從業者,大都缺乏完整的品牌邏輯與營運觀念,難以進行有效的市場區隔之餘,對於品牌推廣與溝通也力有未殆。無論組織規模與體量大小,基本上對於行銷與設計的理解,都普遍停留於一種「無形的花費」,認為這些是「多出來的成本」,以至於在預算與分工上,通常貶低了行銷的價值與效益,更不願意在設計上有所著墨。

「設計力」該是一個品牌的核心。

常常在台灣做設計的朋友們,面對客戶與自家業務無止境的修改要求,總是哀鴻遍野怨聲載道。而要如何在設計工作當中,建立能夠驅動案件的「主導力」,往往被認為是天方夜譚的想像,卻不明白其實身為一個設計師,不是只要創意滿點、技術超群、能畫能做圖就好,而是對於品牌的認知、生活經驗的體驗、行銷推廣等其他專業領域的涉獵,都必須要盡量融會貫通的去瞭解,讓自己不只一項專才,進而運用綜合能力去為客戶解決問題,如此方可真正做到帶領客戶突破重圍、創造真正商業效益,才能最終體現出「設計力」的價值。

 

課前資訊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紙筆即可。

需要具備的背景知識? 無需任何背景,對做運動設計有興趣即可,如有設計、行銷或品牌經營經驗更佳。

視覺傳達奧義_課程大綱

賽前熱身

> 什麼是社群貼圖 > 舒服的畫面到底包含什麼 > 跨時代的資訊傳播演變 > 何謂視覺行銷 > 眼睛與大腦的連結

上半場: 先懂再做,懂比做更重要

> 如何創造舒服的視覺內容 > 製作社群貼圖的 4 步流程 > 構成一個畫面的 2 大元素 > 優良社群貼圖的 3 項條件 > 構成一個畫面的 5 種要素

下半場:社群貼圖製作的應用學問

> 社群貼圖的比例學問 > 社群貼圖的色彩運用 > 社群貼圖的畫面構成 > 社群貼圖的質感呈現 > 社群貼圖的影像要點 > 社群貼圖的字體應用 > 社群貼圖的網格系統

講師介紹

|朱開宇 Jukai|

沛肯創始與負責人,「用運動改變世界」理念推動者。自2003年創業至今,活躍於自創品牌、角色行銷、識別設計、產品開發、策展執行等多項領域。2013年起將心力集中於體育相關領域的品牌包裝與形象塑造上,並建立沛肯專業團隊,打造近期台灣體壇各項運動項目的視覺新價值與體驗。

 

 

相關資訊

沛肯運動設計學院 Plugin Sports Design Academy

講座時間 2020/2/23(日)

✏️上課時間:14:00 - 18:00

✏️報名費用:$2,000

講座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0巷35號

報名費用與方式 請至 Accupass 活動通報名

PSDA官方粉絲團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psda.offcial/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