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從「誰是春樹」到「又是春樹」,數位X創意獎不完

2020-01-10

    近年經常以黑馬之姿入圍各大行銷傳播獎項的新數位公司—春樹科技,服務客戶如家樂福、台新銀行Richart、Visa、全家便利商店、寶僑P&G、王品…等品牌,2019年是春樹創立10年來收穫最豐碩的時刻,不僅入圍國內4A創意獎、時報廣告金像獎、數位奇點獎,更連大中華區艾菲獎都能看見春樹科技的身影,入圍同時獲獎紀錄也表現亮眼,近期就獲得4A創意獎的銀牌與銅牌。春樹科技營運長既共同創辦人林益成表示:「我們跟品牌共生,一起討論客戶真正想做的事,比方很多品牌不清楚為什麼要經營社群,我們會幫客戶定位,建置CRM系統,開發LINE客製化功能,從媒體、數位行銷到廣告製作、媒體投放一條龍掌握各環節,迅速調整素材,全方位掌握成效。」春樹擅長經營FB、LINE、IG等社群360及MARTECH運用,擁有粉絲人數累積超過2,300萬的社群平台操作經驗,超過200個社群操作實例,專案的經驗累積讓團隊隨時都能以跨整合行銷的思維找出敏捷的數位動向。

跳脫傳統廣告公司獨創「造浪行銷」模式

    春樹科技成立於2009年6月,由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組成,前身是科技公司,以開發平台、網站、APP為主,所以很早就深耕數位領域,之後轉入數位整合行銷,協助客戶以社群與科技,擬定數位策略與規劃執行。

    談到春樹的競爭優勢,執行創意總監彭定國說:「先造浪、操作議題,然後逐一串聯每個浪花,最後堆疊成一個大海嘯,每天都有戰報與數據,只要風向不對馬上用另外的東西取代,我們跟客戶黏著度很強,也幫客戶經營粉絲團,等於吃下數位廣告行銷大小事,所有點都能與數位結合,這是我們的競爭優勢。」

全方位數位優勢:敏捷+造浪+社群360 = 獲獎黑馬!

    社群行銷副總監黃瀚毅表示:「春樹的優勢在於具有『敏捷基因』,從技術到軟體,數位世界變化快,必須很快抓到消費者喜好,並做出相應的行銷做法才能幫助品牌烙印在消費者心中,透過更快的調整、反應,提供最佳優化的導購模式,讓品牌的每一筆行銷花費更加精準。」

    2019年中元節,春樹科技幫家樂福操作《一年一DO,平安普渡》以「水逆」切入年輕人也迷信的洞察,普渡不專屬老一輩的事,不論是水逆或是普渡,兩代求的都是平安,成功引起年輕人對於普渡的共鳴。

    另一得獎案例《Visa上河圖》透過數位方式讓消費者穿越到古代,同時體驗掃碼支付的方便性,透過活動網站為品牌創造更高的聲量,加上KOL合作與口碑操作,成功為Visa在消費者心中打造數位科技的形象。

    社群操作上,春樹也利用嶄新的互動方式,幫助台新銀行Richart創作《慈善撲克王》社群campaign,使用聊天機器人幫助品牌開發新客戶,同時導流線上開戶,也透過娛樂性增加舊戶黏著度,不只提供客服的聊天機器人,春樹在加入數位整合思維後,與電商平台霸主蝦皮聯名創造多人聊天室,讓參與者的活動完成度達到近8成的漂亮成績。

    林益成說:「春樹是獨特的,是數位創意公司更是MARTECH公司,沒有其他行銷公司有相同的DNA,我們對自己真的想做的事多不惜代價,就算吃力不討好,利潤低或可能增加開發與人力成本,若能幫客戶做到效果就會去做。」在以數位與科技為主流的行銷世代,春樹從策略選點、創意引流到社群推波環環相扣,幫助每個怯步於數位行銷的品牌,跨出成功的一步。 


【資料由春樹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