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品牌文化的再造:從茶籽堂看創二代的轉型|GQ風格商業相談室010

2019-12-23

活動介紹

ABOUT/風格商業相談室 "一場兼具知識分享 及 建立產業人脈的 社群聚會"

每月一次,總編輯Blues與風格嘉賓從GQ觀點出發,針對風格產業的不同面向討論產業趨勢。  

GQ 風格商業相談室010/

品牌文化的再造 - 從茶籽堂看創二代的轉型

承接上一代的企業後,如何由上一代的基礎開創嶄新的可能性? 茶籽堂是一個友善土地、傳承臺灣文化的在地文創品牌。 成立於2004年,在臺灣擁有三座苦茶樹契作農場,致力於發展臺灣苦茶油文化。以無毒栽培的方式推動契作農場及苦茶樹新植計畫,更積極探尋在地植萃,攜手與農民開啟農藝新價值,創造產地到肌膚的純粹之旅。 苦茶籽在臺灣已有百年歷史,早期社會將苦茶籽榨油後的苦茶苷拿來清洗衣物、碗盤、蔬果及沐浴洗髮,茶籽堂延續此智慧,並透過技術改良創新,除了透過契作提供農民更穩定的耕種環境、復興苦茶樹農作外,更將五年一採的珍貴苦茶籽,打造成苦茶油保養與苦茶苷清潔智慧的結晶,搭配在地植萃,不斷研發溫和有效的產品,希冀將臺灣特有的苦茶籽文化永續留存。 

本次邀請茶籽堂品牌創辦人暨總經理 趙文豪與GQ Taiwan總編輯杜祖業對談,分享如何在承接自家品牌後,由製造面連結到文化面,由價格考量提升至價值思維的摸索過程。

活動地點:Woolloomooloo信義店 2F (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79號) 近捷運台北101/世貿與信義安和站

活動日期:12/26 (四) 19:00-21:00 (18:30-19:00報到入席、19:00正式開始) 當日憑ACCUPASS購票QRcode驗票入場

對談大綱:

  • 茶籽堂銷售通路的多元策略
  • 如何將地方創生與自身品牌做連結
  • 茶籽堂品牌轉型歷程與經驗分享
  • 本地清潔保養品如何與進口品牌競爭
  • 苦茶油如何開啟農藝新價值
  • 精緻農業的國際化策略與思維

活動流程:

時間項目
18:30-19:00參加者報到
19:00-20:00GQ總編輯杜祖業 X 茶籽堂品牌創辦人暨總經理 趙文豪
20:00-21:00用餐交流
21:00-散場

對談人:

 

杜祖業 - GQ Taiwan全媒體總編輯

來賓介紹:

趙文豪 - 茶籽堂品牌創辦人暨總經理

2004年與父母親重新創業,創立茶籽堂品牌,成功結合了臺灣的文化及歷史, 透過文化創意將臺灣美好的人、事、物發揚到全世界。從契作農場合作,與工 藝、設計團隊合作打造全新形象與包裝,更一頭栽進地方創生,於2018年啟動 宜蘭南澳朝陽社區復興計劃,從苦茶油耕作為起點,拓展至教育、環境、美學 文化經營。

關於茶籽堂:

 

茶籽堂成立於 2004 年,致力於發展臺灣苦茶油文化。目前在臺灣共有三大農 場,以無毒栽培的方式推動契作農場及苦茶樹新植計畫,更積極探尋在地植萃 ,攜手與農民開啟農藝新價值,傳承臺灣的美好人事物,讓文化繼續發揚。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