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TAAA早餐俱樂部第一場正式啟動-媒體與數據的混血產業趨勢觀察

2019-12-16

由TAAA所主辦的早餐俱樂部於11/29(五)早上正式啟動,第一場由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召集人優愛德總經理張天豪擔任主持人,一開始先進行各公司代表自我介紹,一同分享各公司的專業主力與工作中的甘苦談,並享用台北市信義區知名早餐「陳根找茶」,平時要排隊好幾個小時才能享用的美食,現在只要參加活動,不但能與業界頂尖前輩分享經驗,還能享受美味的早餐!

▲熱騰騰的台北市信義區知名早餐「陳根找茶」

第一場首先邀請米蘭營銷策劃陳琦琦共同創辦人/副董事長、恩克斯網路科技楊弘毅董事長、偉太廣告周筱俐董事長兼總經理、動腦雜誌游瓊玉協理、強力整合行銷王敬中行銷總監、凱曜網路王穂紜專案經理、瑞迪廣告殷士偉董事長、優愛德張天豪總經理、關鍵數位行銷羅倩姬商務長、觸動國際廣告阮世聞總經理等會員公司參與,出席率100%,並以「媒體與數據的混血產業趨勢觀察」為此次討論主題,各會員代表相談盛歡。

▲偉太廣告周筱俐董事長兼總經理分享公司營業項目

會員代表分享(順序依公司筆畫排列)
米蘭營銷策劃
陳琦琦共同創辦人/副董事長分享自己過去的經歷,大學時唸了六年,對音樂、電動領域非常熱愛,也因為過去的這段回憶,讓現在米蘭營銷的廣告能夠深耕音樂圈及校園,也讓青春活力延續,在公司中能不斷有好的創意發想,近日榮獲各大獎項。
http://www.taaa.org.tw/company/28

恩克斯網路科技
獎金獵人擅長將政令推廣變成一場有趣的競賽,也於各大校園舉辦創意徵件比賽,本身是社群平台與行銷工具,期待能成爲廣告代理商的合作夥伴與強力武器並與大家有更多合作。
http://www.taaa.org.tw/company/186

偉太廣告
由孫大偉先生創立,是台灣在地的品牌,客戶也有許多本土客戶,傳承自孫大偉先生留下「魔鬼藏在細節裡」的企業文化,偉太品牌的理念認為不用做大,但希望可以做好、做精。
http://www.taaa.org.tw/company/23

動腦雜誌
動腦是深耕行銷傳播產業的媒體,我們相信創意對世界的重要性,以「小動腦可創造大世界」的信念,期許成為產業情報交流、商機媒合、知識增長及人脈拓展的重要平台。歡迎與產業好友們有更多元的合作。
http://www.taaa.org.tw/company/21

強力整合行銷
王敬中行銷總監強調公司的多方經營,不僅承辦許多政府標案,例如台南市的跨年活動,也用心經營公車廣告等戶外廣告,他表示雖然戶外廣告成本很高,卻仍在手遊廣告中佔有一席之地。
http://www.taaa.org.tw/company/124

凱曜網路
凱曜網路長期耕耘品牌數位與社群整體服務,以客戶需求使用工具,強調內容以口碑為主,為客戶打造好口碑,而不是看銷售數字,並串連最新技術與服務模式,打造浪頭上的數位行銷策略在數位浪潮中,與客戶一同挑戰與突破。
http://www.taaa.org.tw/company/207

瑞迪廣告
瑞迪廣告以「Radio」一詞延伸,不佔觀眾的視覺,佔聽覺,是強調賣「聲」的一個廣告公司,認為聲音是大家的好朋友,廣告必須恰如其份扮演輔助媒體的角色,關鍵在於聲音傳播的特質,而不是成為媒體載具,並強調跨界合作、媒合創新。
http://www.taaa.org.tw/company/32

優愛德
主要服務項目為廣告投放策略優化、網站優化分析以及行銷策略規劃等數位廣告頭放相關內容。
http://www.taaa.org.tw/company/158

關鍵數位行銷
關鍵數位早期以做數位成效、關鍵字廣告起家,近兩年在服務客戶的脈絡中,協助客戶邁向新零售,並以數據變現來協助企業完成新零售之商業版圖,期待透過廣告公會尋找結盟夥伴,互相借力各自專長,一起面對廣告業的瞬息萬變。
http://www.taaa.org.tw/company/194

觸動國際廣告
秉著「讓消費者看到廣告後,觸動內心,喜愛客戶的品牌與商品」的理念,為客戶打造一流廣告:快速且精緻的運作模式,提供所有客戶最專業、直接、迅速的行銷服務。觸動國際廣告並與多個媒體夥伴、數位夥伴組成行銷策略聯盟,服務項目包括:競爭性策略、品牌工程、高影響力創意策略、高效益媒體策略、數位話題優化;數位IMC活動策略、數位影音創意策略等。
http://www.taaa.org.tw/company/34

各會員公司分享完畢後,由主持人張天豪總經理帶來了「媒體與數據的混血產業趨勢觀察」的分享,提到為創造更好的顧客體驗,大數據已經可以產生自助化的行銷方案,未來被取代的職業不只是勞工,因此人與數據的結合就顯得非常重要。會中大家也提到產業共同面臨的問題與隱憂,例如投放廣告時與客戶所認知的標準或概念不同,或是廣告主的老闆並非投放對象所以看不到投放的廣告等問題,期待往後能透過更多交流來得到更好的解決方案,在有限的預算中達到1+1>2的效果,促進產業提昇。

▲主持人張天豪總經理分享「媒體與數據的混血產業趨勢觀察」

後記
恩克斯網路科技
原本以為跟常見的主題討論差不多,通常都是一個主題講者開始介紹完了之後大家給點意見就差不多結束了,但上次還不錯的是有給每個會員之間的自我介紹互相認識並且過除非大家可以交互合作的可能性,我個人覺得像這樣的活動現場過程是其次活動之後可以產生出什麼樣的效應才是最重要的,這次活動之後我與幾間會員的公司開始產生連結(以前真的很難有機會)這是很棒的事情,所以我對這次的活動給100分 !!

▲會後的交流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