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會員聯誼活動 – 法鼓山、朱銘美術館之旅

2019-10-08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與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以下簡稱IAA)合辦108年度會員聯誼,參訪「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及「朱銘美術館」。活動於9月20日展開,全程安排導覽解說員深度體驗法鼓山的自然生態、建築之美及「心靈環保」的理念;並感受朱銘大師作品的溫度。

本次由TAAA鄧博文理事長帶領參訪,會員代表與其同仁、眷屬也都踴躍出席。出發當天台北天氣陰雨綿綿,但到了法鼓山上卻意外地沒下雨,讓一切都進行的超順利。迎接上山參訪者的第一站,就是簡介館,播放簡介影片,首先認識創辦人  聖嚴法師,觀音道場的由來。之後在充滿熱情的導覽員陪著大家在法鼓山上走透透,細心詳盡地說明法鼓山的景點與故事,及所蘊藏著禪意,值得讓人咀嚼再三,細細思索。午餐時刻,導覽員帶領大家到齋堂用齋,那是一個滿有意思的體驗。在這用餐沒有電視、音樂、報紙等外在干擾,希望大家來到這能專心吃飯,專注的從咀嚼中吃到菜根香。


今年適逢「朱銘美術館」開館20週年,展出包含朱銘自1970年至今最具代表性作品,在一個多小時的導覽過程中,不僅了解到台灣最具代表性雕刻藝術家中~朱銘大師的一生,也暢覽朱銘大師一生經典作品的回顧。在導覽人員生動且活潑的介紹,感受到「太極系列」那質璞的刀痕、俐落的線條、自然的刀法魅力;「人間系列-芭蕾」透過不鏽鋼打磨拋光的技法,呈現芭蕾舞者的力與美,彷彿每座雕像都擁有自己的意志及生命,讓與會者驚呼連連。最後參觀朱銘老師睽違十多年的太極系列大型新作「不朽‧朱銘‧古沉木太極拱門」,使用埋藏五千多年的珍貴古茄苳沉木,作品用最少的切割雕鑿,保留了古木久經歲月的紋理與蒼勁古樸的美感,讓與會者得以藉此回顧朱銘大師不同階段《太極系列》作品的特色。

TAAA每年會不定期舉辦企業參訪與會員聯誼活動,旨在促進會員間的交流與合作,請隨時注意本會官網最新公告各項活動,歡迎各位會員們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