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十一屆廣告體驗營 - 打造具有特色的個人媒體

2019-08-20

活動新聞稿:

在斜槓時代,經營個人媒體已成為新趨勢,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個人媒體去分享自己擅長或感興趣的事。為了讓同學們瞭解個人媒體的經營法則,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與PIXNET於8月20日至23日共同主辦為期4天的「打造具有特色的個人媒體」廣告體驗營,給予大家寶貴的實作經驗。

第一天由PIXNET行銷公關部公關副總監李沛倫為體驗營的活動揭開序幕,接著進入課程主題「搞懂個人媒體的第一課」,由PIXNET社群經營部經理鄭瑞珍向同學們介紹台灣最大的社群媒體 — 痞客邦的功能與特色,並說明如何運用痞客邦工具去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她表示,想要成功打造個人品牌,要牢記五個階段:了解自己、定位目標、經營內容、互動認識以及創造價值。

經過一天的基礎課程,營隊第二天的主題是「提升自我展現的魔法術」,由痞客邦特約講師楊國禎為同學們講解如何找出個人定位與特色,並分享成功案例。接著進入當天課程重點,繼續由楊國禎講師教導大家該如何策劃擁有好架構的文章,以及如何拍出吸睛的照片與影片,並整理出五大要訣:「擬、要、有、特、社,分別為『擬』一個動人故事,『要』有敘事的重點,『有』畫面搭配最好,『特』殊專長更加分,『社』會大眾都能懂」。他總結,以「人」為主的社群,才是網路時代的核心價值。最後在結束前,同學們被告知要以「我的品牌,我驕傲」為題,在最後一天進行5分鐘的個人簡報。

進入第三天,課程主題是「不能不知的網路科技」,內容豐富緊湊。首先由研發中心資料分析師劉人維向同學們講解如何運用大數據去建立興趣關係網路。接著由UX設計研發中心資深UX設計師吳宗澤,以及研發中心研究組經理施晨揚分別介紹UX和AI的相關知識。最後,由PIXNET的創辦人暨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跟同學們分享如何運用「商業模式九宮格」以及「價值主張地圖」去發展網路商業模式,大家都獲益匪淺。

最後一天主題「我的媒體我驕傲」,同學們都用心準備了個人簡報,PIXNET營運副總經理高維舜、特約講師楊國禎也細心的為每位同學講評。在最後結業式,PIXNET執行長周守珍與TAAA理事長鄧博文也到場為同學們勉勵,並解答大家在職涯上的疑惑。在課程結束後,學員們都表示有趣充實,來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楊同學表示:「除了可以學到很多不一樣的網路知識外,還可以認識到跟自己想法相同的同學,我覺得很值得。」來自世新大學的孫同學則表示:「這幾天掌握了關於成立部落格或是打造品牌的相關接觸知識,並且本人也有意要往這方面走,算是打下了不錯的基礎。」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名額有限,如果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TAAA在後續寒暑假期間也將與各大廣告代理商、媒體代理商、數位行銷公司共同主辦營隊,歡迎您關注TAAA官網或TAAA的Facebook粉絲頁(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2019第十一屆TAAA廣告體驗營 開放報名!

TAAA廣告體驗營 PIXNET「打造具有特色的個人媒體」

PIXNET「打造具有特色的個人媒體」廣告體驗營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