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種子教師營第二屆TAAA兩岸種子教師營前進北京已圓滿結束

2019-08-12

2019年7月25-30日,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簡稱TAAA)再度與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共同舉辦,『2019第二屆兩岸種子教師營』。本次活動加強以實務操作及交流,並探討大數據行銷的技術與方法,數位化內容管理、數位化內容生產等,以理論與案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介紹分享。 

本次課程以實戰教學為主,首次將台灣老師與大陸師生編進實戰課程,組成合作小組,參與行銷傳播實戰。每個小組都有兩岸的老師和研究生共同組成,瞭解大陸互聯網發展的技術、型態,以及大陸專業人才培育的改革與創新等,達到兩岸產學交流。

活動第一天由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陳剛院長以《創意傳播管理的發展》為主題,為老師們解說數位時代行銷傳播的變化、發展提供了理論架構和宏觀視角。7月25-28日上午,來自數知科技智慧行銷總裁王帥民、百勝中國媒體共用服務總監張之彥、阿裡媽媽華北大快消業務策劃總監李盛博、致維科技合夥人欒一聞、微博行銷服務中心總經理張欣欣等擔任這次課程講師,分別以數位廣告生態新變革、數位3.0、數位經濟引爆點、廣告的優化與效果提升、社交媒體與行銷等主題進行分享。理論+案例的交流分享讓老師們開拓了視野對數位營銷的思考和研究。

7月25-28日的下午,由來自大陸地區最早將人工智慧應用於移動互聯網的企業之一,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今日頭條行銷的講師們,利用四堂課程的時間詳細介紹了以巨量引擎為代表的資訊行銷領域的先進技術與產品,並結合老師們在實戰過程中的操作,進行投放策略、競價執行、效果優化等各方面的專題培訓。老師們對課程安排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課程安排設計非常用心,上午是理論導向的教學,下午是數位行銷應用,講師都非常優秀,堪稱一時之選。

實戰操作採用巫山脆李的公益主題作為實戰主題。參與實戰教學的師生以組為單位,在深入學習數位行銷理論與巨量引擎廣告投放系統的產品邏輯與實操模式基礎上,通過巨量引擎平臺,利用數位化廣告技術,進行廣告策略分析、創意內容生產、廣告投放執行,幫助巫山脆李進行傳播,打造特色農業品牌。

台灣老師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實戰課程和項目,並表示此行之前就聽聞大陸在數位行銷的發展相當進步,但始終不明其意,直到來到這次活動,才體會大陸在這個領域的發展之迅速。

除了實務的操作及課程分享外,也安排了前往今日頭條、京東、微博、小米四家互聯網企業參訪學習,今日頭條科技助力高效扶貧,資訊傳遞美好生活的理念、京東物流體系與技術賦能的實踐、小米AIoT智慧生態以及微博social first的全價值鏈策略都給學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沉浸在新技術理論、產業環境現實中,與最新趨勢產生連結,這是非常令人享受的體驗。

這次是TAAA與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第二次舉辦「兩岸種子教師營」,老師們表示這次的課程將台灣老師打散融入大陸師生的群體中,一同進行數位營銷實戰,大陸師生成員可協助台灣老師快速進入狀況,從而體會數位營銷實戰的意涵,真的是一次很寶貴的學習經驗,希望TAAA明年能繼續與北大合作舉辦,我們想繼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