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OTT x 新媒體時代 廣告小聚第一場圓滿結束

2019-06-10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第一場活動「OTT x 新媒體時代」在6月4日(二)於集思北科大國際會議中心-西特廳(204會議室)圓滿結束。

本次活動由MAA理事長劉光萱擔任引言人,她表示「傳統電視逐漸失去年輕眼球,OTT產業勢不可擋,亦帶來更多的生意機會。」緊接著由巧克科技新媒體總經理翁瑞廷進行1小時的演講,他表示OTT產業的起點在Netflix的改革,他們成功改變了整個產業的生態,但同時OTT產業也面臨不同的挑戰。因為平台的競爭加劇,所以平台要思考如何用有限的時間吸引觀眾。此外,用戶的喜好行為不斷改變,平台也需要因應未來趨勢作出改變。他總結,若要解決OTT現在面對的問題,平台需要明確知道自己的定位,與時俱進並用數據輔助,並且多元化營收來源,多利用一些在地體驗,而「收益」將是平台最後要面臨的挑戰。

在演講結束後,TAAA理事長鄧博文、MAA理事長劉光萱、巧克科技新媒體總經理翁瑞廷、愛爾達電視執行長陳怡君一同進行座談。對於OTT產業的未來發展,翁瑞廷總經理表示:「現時國外SVOD的營收是AVOD的10倍,所以SVOD是未來的趨勢。」陳怡君執行長指出:「台灣人沒有付費買內容的習慣,他們習慣線上免費看影片。所以要建立付費買內容的生態。」對於新媒體時代下的廣告生態,劉光萱理事長回應:「Content Marketing 會是未來的主流。」

傳統的電視已慢慢被OTT平台所取代,同時也改變著廣告和媒體產業的生態,廣告也不再局限於傳統意義上的廣告,而是將廣告融入大家的生活中,讓消費者無意識地對商品產生興趣。

「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creativegathering19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   

廣告設計頻道: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ialDesign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