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安布思沛台灣翻轉新世代 舉辦2019年「30 給力」團隊建立活動

2019-04-23

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旗下專注於績效行銷(Performance Marketing)的安布思沛台灣(iProspect Taiwan)於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團隊建立活動。安布思沛台灣團隊在2019年的最新平均年齡來到30歲,隨著同仁成長來到思慮未來、勇於當責的年紀,不論是工作或情感都被社會與自我寄予更多期待,同時也開始學習承擔更多責任,因此,將今年的主題訂為「30 給力」,期望藉由30 歲新世代展現創新的思維,讓大家看到新世代的能量。

「30 給力」除了是一場團隊建立活動,更是一場成功的公司內部實驗。隨機抽選出的酋長們獨挑大樑,勇於承擔責任並自信地完成任務,也讓大家看見這群年輕酋長們一反傳統權威型管理,展現新世代獨樹一格、不受框架侷限的領導方式,也證明只要提供舞台,年輕世代能夠展現令人驚喜的成果。透過公司一年一度的團隊建立活動,也讓全體同仁跨越年紀、部門、職位的隔閡,展現出每個人不同的特質,更有機會認識並欣賞彼此。

安布思沛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Carrie Tsai)表示:「數位時代下我們必須歸零,跨越過去設下的界限,有機會發現更多的可能性。透過這次的活動,撕掉對於年輕人刻板印象的標籤,以『30 給力』為主題,就是希望三十歲的人站出來挑戰自我、承擔責任,這場顛覆傳統的反轉實驗,讓我看見了新的能量與變化,也證實只要相信年輕人,提供他們舞台與機會,結果令人充滿驚喜。這次 30 歲新世代引領所有團隊成員,可以看到有的是溫柔的力量,有的是永不放棄的堅持,這些都造就了一個擁有無限可能的團隊,而這就是安布思沛台灣!」

有別於過去由資深人員一手籌畫活動,為落實今年「30 給力」的主題,改由「Bottom Up」的方式全權交由年輕夥伴主導活動規劃內容。事前,每一個人先寫下自己的特質,再從中隨機抽選 9 位30歲的同仁來擔當「酋長」,酋長們再從特質中挑選出團隊的成員。 

今年精彩活動總共分為三大部分,首先是上半天的「製作隊旗與獨木舟定向」,酋長需帶領隊員們進行下午造筏的資源爭奪賽;再來是「學習生存技巧與航向大海」,運用上午得到的竹筒、繩索、浮筒……等有限素材,各隊自行打造一艘能乘載 10 人的船筏,並完成下水划行的任務。活動過程中,酋長必須要展現領導力,依照隊員不同特質指派分工,還需要帶領隊友們克服不黯水性的恐懼、不會游泳的障礙,甚至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挑戰,例如:成員落水、取得的造筏資源過少、划行到一半船隻解體等等,但各小隊在酋長的帶領下,有些隊伍臨危不亂、有些隊伍化悲憤為力量,透過不同的特質發揮所長,快速應變並共同解決問題,團隊成員除了從中學習到面對問題及思考對策的能力,也發揮團隊分工與互助合作的精神,完成任務並達成目標。

最後分享晚會為全天活動的沉澱與收斂,經過一整天緊湊而專注的活動,團隊透過深入地討論,思考什麼特質是安布思沛最核心的價值?最終,團隊總結出安布思沛2019年的核心價值為「勇敢」以及「信任」。因為勇於接受不同的挑戰、因為彼此間強大的信任,讓安布思沛更加「給力」,攜手共同航向目標以及精采的未來!


【資料由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