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新型態網紅行銷力 影音網紅孵化器C Channel 打造嶄新記者會行銷模式

2019-04-24

2019年三月,以「花現經典 美力世界」為題的雅詩蘭黛集團記者會,在台灣創下業界首見將三小時記者會延伸為三天公開展覽的創舉。身為全球頂級美妝業領導者的雅詩蘭黛集團,勇於展現多元創意和革新,不僅融合數位創意投影將九大品牌的粉嫩春天約會打造成網美打卡景點,更大膽採用陽獅媒體集團的創新規劃,結合Tagnology 的EMV影響力價值評估機制和C Channel的奈米網紅行銷網絡,將最美的體驗變成一場所有人都能參與轉播的公開盛宴。

圖片說明:在C Channel的妥善操盤下,四小時內即運用雅詩蘭黛集團及旗下各品牌的精心設計,產出上百篇高影響力的優質圖文及影音內容。

[奈米網紅崛起, 海量、優質、快速是口碑擴散的核心]

由Line前執行長森川亮自2015年創立,於2016年6月在台灣與FashionGuide共同創辦人Allen Chang攜手共同打造橫跨亞洲十國最大影音平台。一向樂於嘗試新行銷模式的C Channel,此次由執行長Allen Chang親自領軍,帶領旗下C-Girls全力支持雅詩蘭黛和陽獅媒體兩大集團的新概念。「在 Tagnology的EMV監控下,這就像一場奈米網紅的影響力大挑戰。」C Channel成功在活動開始前一天,動員30位奈米網紅,4小時內參加活動並製作優質的影音, 在短時間內達到宣傳擴散, 24小時內創造出整波活動中47%媒體效益價值。C Channel執行長Allen Chang 指出,「自媒體當道,以前傳統的記者會邀請代言人,與官方媒體編輯報導的模式,已經漸漸轉移,新時代需要更多元的宣傳與露出形式。這次的活動成功,短短數小時內拍攝完成並發布上百篇優質圖文及影音內容,讓聯合展覽在開放給大眾的同時,立即傳遍Instagram各角落,無疑是對自媒體影響力崛起的驗證。」

「大量且即時是奈米網紅的優勢,但如何在時間和產量的壓力下確保高品質的輸出,卻一直是奈米網紅行銷操作中所遇到的困境。」CChannel執行長Allen Chang說。為突破此困難,CChannel致力於發展與奈米網紅長期合作的模式,從奈米網紅合作的篩選、培訓、影像質量控制、配合度皆需要做綜合把關甚至淘汰制度,以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相比KOL帶有高度個人色彩,我們傳授奈米網紅在短時間內充分掌握商品特性並結合高展演性的手法來製作影像 ,著重在商品特色的呈現而非個人色彩,使商品資訊能夠清楚的被呈現,透過奈米網紅轉換起粉絲與商品的互動與共鳴。佈局提供影音培訓、商業配合、免費公關品等資源,透過系統性與完整的培訓週期計畫已經將近一年的期間,培訓超過百人。C Channel 執行長張倫維表示:之所以堅持投入「系統性培訓」網紅孵化的原因,是因為二十年女性市場的經驗,清楚明瞭做「口碑行銷」絕對不能用炒短線的方式,我們要提供給品牌的是「優質、量大、速度快」一套值得長期信賴合作的高穩定服務系統。

圖片說明:C Channel提供「系統性培訓」網紅孵化,目前已完成培訓全台超過百位網紅。

[新型態媒體整合線上與線下, 官方媒體與自媒體資源]

未來媒體、創意、內容、口碑、實體活動越來越密不可分,C Channel持續擴張其媒體影響力,除了官方自製影音外,集結上百隻優質奈米網紅製作影音能量,聯合亞洲十國打造網紅孵化器 。C Channel自2017年開始, 連續兩年於東京舉辦超過萬人參加的女子慶典活動Super! C CHANNEL, 提供給網紅最佳的跨國曝光資源。今年六月更與美國最大彩妝慶典活動Beautycon合辦, 首次在東京的活動, 預計將聚集超過千位網紅與消費者參加, C Channel持續推動多元的行銷方案,並以解決女性消費者LifeStyle議題需求為核心,提供品牌更全面的跨國整合行銷方案。

圖片說明:C Channel將於2019 / 6 /15 - 16日與美國最大型彩妝慶典Beautycon合作首次舉辦於海外的活動。Beautycon源自於美國洛杉磯自2014創立,在2018年的洛杉磯活動中,超過150家公司參展,600名創作者出席,兩天內超過30,000人參加。
圖片說明:C Channel自2017年開始, 連續兩年於東京舉辦超過萬人參加的女子慶典活動Super! C CHANNEL, 提供給網紅最佳的跨國曝光資源。

【以上資訊由C Channe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