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SHOWOW表演人俱樂部]群眾募資-你的創藝我挺你!

2019-04-15

活動介紹

SHOWOW表演人俱樂部又來囉!

專注於表演行銷、表演品牌經營、產業趨勢觀察,不管你是表演工作者、表演團體、表演製作人、藝術行政行銷、或是對表演藝術推廣有興趣的人,SHOWOW表演人俱樂部隔月一聚、雙數月固定開講!

除了做售票演出或開工作坊課程,表演創作者還有甚麼方式能觸及不同的觀眾群、加強藝術擴散?

身為藝文愛好者,還有甚麼好玩的形式能參與藝術?

區塊鏈技術、去中心化的概念,又是如何應用於群眾募資?

你也有份偉大的創意想揪大家一起實現嗎?

絕對不能錯過【SHOWOW表演人俱樂部】四月專場

群眾募資應用實務 ● 你的創藝我挺你!

【講座時間】

2019/4/30(二)19:00-21:30

【講座地點】

TutorABC-T館,1F,T-Dream講堂

【講座流程】

講座分享重點//

1. 上學還不夠累嗎 - 「什麼是週一學校!」
2. 藝文推廣的創意設計與民眾參與
3. 週一學校集資分享

講者簡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所畢業,曾擔任台英交換藝術家、獲三次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創作補助,兩次雲門曼菲獎學金補助赴歐美進修。2014年與同好組成小事製作 Les Petites Choses Production,是個不侷限於舞蹈創作的藝術平台。

小事製作 Les Petites Choses Production/

成立於2014年,致力於舞蹈探索、舞蹈教育及推廣,因而延伸出三大方向:實驗舞創(多方合作)、週一學校 MONDAY SCHOOL(藝術浸潤與社會溝通)、一日編舞家(教育推廣),「藝術即生活,生活的藝術」實為團員們的共同理想;近年來參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藝術擴散計劃、以舞蹈作品《七》、《五虎將》參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臺灣舞蹈平台演出、兩廳院三十週年慶祝活動《眾聲之所》、三屆台北白晝之夜、台新藝術基金會圓環音樂季、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2018親子藝術節》、桃園大溪大禧藝術季、黑眼鏡跨劇團《玩聚場》、雲門教室20週年《身體節》。

2018年4月,小事成功啟動臺灣第一個表演藝術團體的群眾訂閱集資計畫《週一學校:一起打造屬於每個人的舞蹈平台吧!》;並在 2019 受邀兩廳院臺灣國際藝術節以[戰鬥果醬]無風格舞蹈比賽,讓人人都可以參與舞蹈藝術生活。

小事製作-週一學校

小事製作

▲小事製作-週一學校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小事製作FB粉絲頁)

小事製作 戰鬥果醬

▲小事製作-TIFA戰鬥果醬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兩廳院FB粉絲頁)

講座分享重點//

1.區塊鏈募資平台的特色與初心
2.如何企劃一份吸引人的募資計畫?
3.精彩案例分享/募資趨勢

講者簡歷//

曾任職電視台記者、整合行銷主任、公關經理。目前任職度度客區塊鏈群眾募資平台,擅長新聞寫作、企畫製作、攝影製片、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現任樂團Beetoast吉他手。

度度客區塊鏈募資平台dodoker

「度度客」是一個區塊鏈群眾募資平台,也稱為dodoker,希望藉由網路科技,結合社群媒體力量,以企業化方式,提供大眾不一樣的選擇投身公益,並讓贊助款獲得最有效的運用。只要有心讓世界更美好,任何一件小事都能成為偌大的希望。哪怕只是一抹微笑、一股善念,我們都樂於將這樣「以人為本、因人而起」的故事分享給社會大眾。

「度度客」取自於「自度度人」的意涵,希望傳達出「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受益更多」的理念,讓每個人無論自身力量的大小,都能樂意成為回饋社會的自度度人者。比如一個原本需要接受協助的貧苦人家,單靠他人的幫助,或許可以暫時度過難關,但不保証以後不會再陷入困境。因此,唯有讓他瞭解自度度人的意義,在他能力所及時能伸出手來幫助別人,改變價值觀,才能真正脫離困境。這也是正向循環的開始,讓手心向下,人生就此翻轉。

主辦單位簡介|

【SHOWOW敲表演】是一個自由的表演媒合平台,致力於表演規格化上架、敲表演通告流程標準化,演賣家的行銷夥伴、表演買家的採購秘書,以網路科技簡化表演採購繁瑣耗時流程,優化表演製作及行銷效率、致力打造多元無國界的表演交易市場及文娛生態圈,翻轉產業創新一路。

開啟全民製作時代

有沒有那麼一天,當藝術與娛樂的界線漸趨模糊,觀眾不再是被動地聆聽與觀賞?奠基於社群網絡,人們在線上的每個瀏覽、點擊,在線下的每個到場參與,都在展現各自的品味與生活想像,你可以自由組織、串聯各項元素,繪製你獨一無二的藍圖,表演策展、製作不再是遙遠的專有名詞,是你我都在做、都能做的事。

價值共創-構築新型表演生態圈

搭建網路平台,透過科技訂製屬於表演產業的管理工具,為表演買家、表演賣家、經紀或代理商三方打造流暢、便利的交易工具,促進產業循環與資源流通整合,共創三贏。

共同主辦|

SHOWOW敲表演、Eventoken、ACCUPASS

場地協力|

TutorABC-T館(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5號)

交通方式//

捷運:古亭站8號出口,步行30秒

開車:停車可至和平一五停車場,60元/1小時,最高收費300元

T館

▲TutorABC-T館 T-Dream講堂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