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TAAA第15屆理監事出爐 鄧博文(智威湯遜 董事總經理)連任理事長

2019-03-18

眾所矚目的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第15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於3月8日在君悅飯店-君寓一廳隆重召開。第15屆理監事選舉結果由鄧博文連任理事長成功,同時並選出新任28位理、監事團隊,新任理監事團隊將協助本會帶領產業朝向更佳的經營環境並發揮最大能量,為會員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鄧博文理事長在致詞表示過去三年以來,承蒙會員代表及第14屆理監事團隊的支持下,會務才得以順利推展。並且本會在去年獲得台北市政府頒發107年度「工商暨自由職業團體』優等團體獎,這是繼95、97、100、103、107年度連續5次接受評鑑並獲得社會局的肯定,感謝會員代表的熱情支持,本會才有如此殊榮。

鄧博文理事長致詞

本會在理事會下設有10個委員會,協助本會推動會務發展及促進會員間之互助合作,各委員會會務工作報告摘要如下:

公共事務委員會-鄧博文理事長報告:香港廣告客戶協會、福州市廣告協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廈門數位產業等組織分別拜訪本會,象徵兩岸業界交流日趨熱絡;公益廣告小組:本會為回饋社會,以廣告專業帶頭做公益,廣邀各大專院校廣告科系熱情師生參與公益活動,去年本小組與台灣廣告節合作「創意戰鬥營」活動,為野生救援的”世界無翅宣言”活動,義務製作企劃宣傳,呼籲大眾「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台灣廣告名人堂專案小組-邱榮光常務理事報告:本活動已推動十餘年,推選出對台灣廣告界有重大貢獻而足供後進表率者。去年推選出台灣廣告名人:蘇雄(亞洲廣告聯盟  主席)、及台灣廣告之友:楊明井(前統一企業行銷企畫處  協理)等二位接受表彰,同時感謝二位為台灣廣告產業無私地付出;台灣廣告節專案小組:去年台灣廣告節首次與數位亞洲大會在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合辦,本屆吸引千位國內外貴賓出席。並與本會” 公益廣告小組”共同舉辦「創意戰鬥營」活動,優勝者由本籌備會獲補助參與國際廣告節活動,提供與各國精英同場切磋,相互學習機會;法規委員會:因應勞動基準法修正,本會屢屢接獲會員詢問有關法規條文及工時、薪資核算等問題,故分別邀請專家召開座談會,就實務方面為會員公司釋疑。 

台灣廣告名人堂專案小組-邱榮光常務理事報告

爭議廣告小組-鄭資益常務理事報告:由本會與4A共同組成爭議廣告小組,成立這些年來,爭議案件件數,呈現明顯下滑趨勢,這代表業界的自律配合。同時本小組同時與衛星廣播電視公會(STBA)針對有疑義之爭議廣告,提供專業意見及交流討論;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翁素蕙常務理事報告:本委員會透過多年的各委員辛勤地耕耘與努力,現在五大公協會關係愈來愈密切、互動日趨頻繁,大家都能摒棄門戶之見,為業界未來的發展而通力合作。並冀望未來能促成與更多公協會交流與合作;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鄧博文理事長報告:本會與中國生產力中心(CPC)以「共創廣告新紀元」為主題,舉辦三場系列講座;本會亦同時舉行三場「廣告新知」活動介紹業界最新資訊及技術,分別對會員及大眾傳遞最新產業動態及訊息。今年本會亦會舉辦各類活動,大家可密切注意本會官網(taaa.org.tw)的最新消息;數位亞洲大會-鄧博文理事長報告:本屆以『Experience AI』作為大會主軸,並與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2018 Meet Taipei結合舉辦,吸引國外貴賓148位、國內超過千位報名,為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學術研究委員會:去年首度舉辦兩岸種子教師營,台灣部份共有8校11位教師組團參與,活動內容除了創意論壇丶兩岸人材培育座談會以及企業專家座談交流會外,亦參訪今日頭條、小米丶微博等公司,讓參與教授在最短的時間內,對大陸的互聯網及行銷方法有深入的認知。同時去年適逢台灣廣告發展60年,在中華民國30輯廣告年鑑中,特別闢出專欄,以『台灣廣告這十年—關鍵時間點』為主題,介紹這十年的產業的發展,同時也舉辦專論座談會。

爭議廣告小組-鄭資益常務理事報告
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翁素蕙常務理事報告

緊接著由殷士偉監事進行本會年度財務報告後,展開第15屆理監事選舉作業,在全體會員代表監督下進行投、開票作業,順新任理監事團隊。

監事會工作報告 - 殷士偉監事
第15屆理監事選舉 - 投票
第15屆理監事選舉 - 開票

經在會場新當選理監事同意,隨即召開第15屆首次理事會及監事會議,選舉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及理事長。在所有理事一致票選下,由鄧博文再次榮膺第15屆理事長。鄧博文當選後表示,本屆理監事團隊將在新的理監事領導之下,將讓本會能繼續茁壯成長。並對即將卸任理監事表達再次感謝,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有今日的成果,相信在過去理監事為公會打下的基礎以及新血輪的加入下,將為本會開創另一番新氣象。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第15屆新任理監事名單 

理   事   長: 鄧博文 (智威湯遜廣告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榮譽理事長:胡榮𤅚 (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黃奇鏘 (香港商黃禾國際廣告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創辦人)

                     沈達吉 (清華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許益謙 (博上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榮 譽 顧問:王彩雲 (動腦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社長)

                    阮世聞 (觸動國際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邱榮光 (凱普洛克國際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侯榮惠 (東方國際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翁素蕙 (管家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高啟銘 (奧多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陳郭傳 (大展廣告建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蘇  雄 (亞洲廣告聯盟  主席)

副理事長 / 常務理事:

                    胡嵓巽 (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盧炳勳 (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鄭資益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常 務 理事:朱詣璋 (凱絡媒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長)

                    黃子容 (喜思媒體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謝中川 (雪芃廣告  董事長)

理         事:李世揚 (合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總裁)

                    葉雪元 (華得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陳秉鴻 (放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劉安立 (喬商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邰柏慶 (創異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林  昱 (分眾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殷士偉 (瑞迪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呂豐餘 (奧美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張志浩 (麥肯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鄭夙雅 (香港商金獅子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長)

                    楊佳燊 (傑思愛德威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黃鼎翎 (先勢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顏玉芬 (域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夏雨農 (集思媒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常 務 監事:林詠絮 (聯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監         事:周筱俐 (偉太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總經理)

                    紀緻謙 (安索帕股份有限公司  安索帕台灣執行長)

                    陳琦琦 (米蘭營銷策劃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張倫維 (第三頻道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翁瑞廷 (巧克科技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張天豪 (優愛德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