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北開幕場)1960年代:我們的文藝青春時代——黃永松 X 張照堂//張鐵志主持

2018-09-19

一場充滿想像力的講座!

專業導演結合燈光、音響、場地設計,以劇場元素打造前所未有,令想像力馳騁的朗讀節目。

●關於講者

  黃永松,1970年加入創辦《漢聲》雜誌的行列,負責美術編輯與「民間文化」總策畫至今。現任漢聲雜誌社總策劃及藝術指導,四十多年來致力於文化出版工作,進行小題大做,細處求全的記錄報導,推動保護和傳揚民間傳統文化。漢聲雜誌多次被選為亞洲好書,2006年5月更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最佳行家出版物」。曾獲總統文化獎、台灣「優良圖書金鼎獎」;新加坡年度「最佳圖書金牌獎」、「最佳圖書美術設計首獎」。

        張照堂,攝影家、文化工作者,從事紀錄片製作與影像教育工作,曾獲1999年國家文藝獎及2011年行政院文化獎,是臺灣唯一獲得此兩項殊榮的攝影家。  曾出版《影像的追尋: 台灣攝影家寫實風貌》、《觀‧點:台灣現代攝影家觀看的刺點》、《看見淡水河》等攝影作品。

        張鐵志,文化與政治評論人、搖滾寫作者、資深編集人,現為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暨《Fountain新活水》總編輯。個人文字廣見台港中馬與國際主要媒體,媒體編輯經驗含括不同領域,包括《數位時代》首席顧問、《報導者》總主筆,香港《號外》雜誌總編輯暨聯合出版人、新型態政策節目《政問》主編與主持等,並曾任閱樂書店總顧問、學學文創顧問、紀錄片機構CNEX顧問。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等。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嗎?》、《燃燒的年代:獨立文化、青年世代與公共精神》等書,現正撰寫一本關於六零年代青年反抗與文藝思潮革命之專書。

●關於節目

活動概念:

        黃永松與張照堂兩位大師是台灣文化的先鋒人物,在六十年代,台灣戰後的文藝時代剛開始,青春的他們開始摸索著創作,打開了不同道路.....。漢聲雜誌社成立於1971年,陸續創辦《Echo》、《漢聲雜誌》、《漢聲小百科》、《漢聲童話》等,深掘並紀錄了四十幾年的台灣民間文化。攝影大師張照堂形容「攝影」像是浮木般,感慨懷念六〇年代的自己,是專心而快樂的。然而,在六〇年代,對兩位大師而言是所謂的“漢聲之前”時期,黃永松和張照堂何以吸取養分、衝撞自己,讓技藝與能量持續幾十年的歷史,創造並保留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活動介紹: 邀請大師黃永松和張照堂,分享那個屬於他們的文藝青春時代。 

關於2018華文朗讀節,你要在場的五大節目亮點...

💥前導:六十年代專題電影專題率先開跑!「那個,愛得狂熱的年代」
💥劇場:經典大師結合劇場設計,向60年代致敬
💥跨界:不只是朗讀文學,他們以創作致敬
💥主題:關於四大主題之夜,他們歌舞青春
💥島嶼:我們在島嶼朗讀——關於記憶經典與重現🔍2018 第六屆華文朗讀節「讓想像力自由」

▪️台北|10/1(一)-10/3(三) 華山光點電影院《讓想像力自由》電影專題放映
        |10/4(四)-10/7(日)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7A中3館2F拱廳.青鳥書店
▪️高雄|10/4(四)-10/7(日) 駁二特區INOURTIME、三餘書店、城市書店、高雄文學館
▪️屏東|10/4(四)-10/7(日) 青創聚落、孫立人將軍行館、屏東市立美術館

想知道更多朗讀節:
FB|https://www.facebook.com/wordwavefestival
IG|https://instagram.com/wordwavefestival

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