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數位化浪潮下,永續轉型如何乘浪而行?

2018-09-12

移動式裝備的大量普及化,輔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全球進入高度數位化浪潮。依據貝爾實驗室的預測,2030年時美國整體數位化技術滲透率將由今日的20%急劇提升至60%。另一方面,聯合國於2015年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提出17項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SDGs),藉此引領政府、地方政府、企業、公民團體等行動者,在未來十五年間的決策、投資與行動方向,可達成在環境涵容能力下滿足全球人類基本社會需求的永續願景。

因此如何促使數位化趨勢,有助於永續發展目標的落實,為國際研究社群極為關注的議題,如知名的德國全球變遷諮詢委員會(Germany Advisory Council on Global Change, WBGU)已規劃明年度將出版「數位化與永續轉型」(Digitization and the Transformation towards Sustainability)旗艦報告,探討可有效因應數位化對環境、勞動市場、貧富差距等潛在影響之治理機制。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