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青年 x 創意力 廣告小聚第三場圓滿結束

2018-09-17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第三場活動「青年 x 創意力」於9月5日(三)在集思北科大國際會議中心-西特廳(204會議室)圓滿結束,本次廣告小聚邀請第十二屆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獲得國際比賽資格並參賽回國的3組優秀選手,與作品「一念」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台灣電通創意總監廖奎鈞向在座來賓分享台灣的優秀創意力。

本次活動由經濟部商業司謝季芳科長開場致詞,她表示經濟部商業司的廣告產業計畫已執行多年,整體產業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精進,臺灣也產出許多優秀作品揚名於國際。今天很開心能邀請到擁有豐富國際競賽得獎經驗的資深廣告專家以及青年廣告人才來進行分享,也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創意火花或是交流合作的機會。引言人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黃燕玲理事長也表示:「感謝經濟部商業司透過公部門的資源,以這樣的平台來協助產業的經驗交流。IAA國際廣告協會是最早在談泛傳播領域的跨境跨界,今天『廣告小聚』的分享,也是這樣的精神。」

接下來由三組優秀廣告青年分享他們在國際廣告比賽的參賽經驗。首先有同是智威湯遜廣告Copywriter的蔡昆莛、錢雅莛分享他們在今年三月代表台灣參加2018 ADFEST Young Lotus的過程,他們表示參與國際的競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與來自各國的創意人進行交流。接著智威湯遜廣告Account Manager 周勁宇則分享參與2018 Fasttrack的經驗,他表示這幾天重新去檢視自己,發現廣告還是「人與人的溝通」,做廣告還是要從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最後錢雅莛、與MRM//McCANN 創意馮楚芸,一同分享了她們參與2018 AD STARS New Stars的收穫,她們表示:「創意的根本是『人』。」這也呼應到在New Stars一位導師說的「Choose your mother, rather than your creative director.」。

結束分享環節後,台灣電通創意總監廖奎鈞向在座來賓分享『臺灣創意在國際上的參與和發聲』,他表示,在談到創意要如何在國際上參與和發聲時,要想我們的創意是源自於哪裡。不要忘記我們是在這片土地上,其實創意很重要的部分是文化背景與意涵,這是我們跟國際上其他國家最不一樣的地方。他也提到了「INTERNATIONALOCAL」這個單字,在談論國際級創意上,其中一定要有『INTERNATIONAL』與『LOCAL』的部分,其實就是以「國際水準的語言,講出在地的感動」。

演講結束後,講師們也一同參與座談,並就「臺灣廣告在國際的軟實力」、「國際經驗於創意提案之應用」、「創作理念與商業應用之結合」、「青年如何培養創意力」進行深度的討論,現場聽眾反應熱烈,都表示很有收穫。「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三場已圓滿結束,感謝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與共同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讓活動圓滿落幕,並成功促進產業媒合與交流。

更多活動請參考

廣告設計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ialDesignChannel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