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兩年一度亞洲廣告界盛會 2018 DigiAsia在台北

2018-09-05

11月15日(四)大會開幕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首場講師

(台北/2018年8月22日)2018 DigiAsia將於11月15日(四)~11月17日(六)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從2014年台北成功舉辦第一屆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開始,DigiAsia就是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數位盛會之一。今年大會將再度集結動員廣告、廣告主、媒體、公關、數位網路相關產業及大學相關科系等各界代表,一同舉辦2018 DigiAsia,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

2018 DigiAsia為了提供來自全世界來賓耳目一新的內容,除了邀請數十位來自全球知名企業的國際講師外,更有300間新創與支持新創的企業展覽與100場Pitch Shows,三天預計吸引超過68,000位參觀人次。而今年DigiAsia選擇在這個曾於2010年成功舉辦花博會的近萬坪園區舉辦,也是希望帶給外賓在五星飯店場地之外,另一個深度體驗台北的選擇。此外,大會也將安排花博園區內新創基地參訪,與台灣特色午晚宴,希望外賓能有一個難忘的台北之旅。

三日大會以『Experience AI』為主軸,安排『AI x 產業』、『AI x Media』、『AI x Technology』、『AI x Creative』四大主題。首日11月15日(四)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開場講師,唐鳳將以政府的觀點出發,就AI在產業的相關未來發展,與來賓進行互動問答。唐鳳自2016年10月1日起擔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負責「開放政府」、「社會企業」與「青年諮詢委員會」等三項業務,透過「從自己辦公室做起」的方式,向事務官同仁們示範如何運用數位科技,達到簡化行政作業流程、提升討論及決策品質之目標。

過去,唐鳳曾擔任過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國家發展委員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以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委員會委員。另外,唐鳳也是「g0v零時政府」網路社群的專案貢獻者,並積極參與線上法規討論平台vTaiwan的相關活動,希望透過多元溝通管道的建立,協助產出符合多方利益關係人期待、也更貼近實際需求的法規內容。在國際交流方面,唐鳳與法國、西班牙、英國、美國、紐西蘭等國的各級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保持合作關係,持續累積「開放政府外交」之經驗與成果。

2018 DigiAsia希望透過展現台灣聞名國際的多元軟實力內涵,進而奠定台灣成為人工智慧領先者的地位。更多講師與活動相關訊息將於下期陸續公布,2018 DigiAsia開放AFAA會員免費報名(限額200名),國內報名預計於10月開放,敬請把握報名機會。

▲唐鳳 /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