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PHD奇宏策略媒體X AI雲講堂:生活3.0-AI未來大解密

2018-08-28

PHD奇宏策略媒體與滾石文化合辦2018年AI雲講堂系列講座於8月進入第二場–「生活3.0-AI未來大解密」,特此邀請兩位AI人工智慧領域高手,清大電機系李祈均副教授與美商英特爾市場開發部鄭曜庭專案經理,於三創生活園區專業開講!帶領我們探討目前AI於情緒辨識與數位訊號的生活應用、發展趨勢與挑戰。

活動一開始PHD Taiwan楊悅琴總經理指出:「人工智慧早已和人類的生活密不可分,而AI人工智慧科技來為人類帶來得新生活為何?又將面臨什麼挑戰?都是值得探討的議題。」對此,清大電機系李祈均副教授,在講堂中概述情緒的本質,也說明AI人工智慧是如何演算情緒並標籤來記錄人類的行為模式,進而探討AI 技術如何辨識消費者情緒與分析消費者決策,使我們的生活有了更便利的發展。另外,Intel市場開發部鄭曜庭專案經理,以分享幾部有關人工智慧的電影做開頭,讓我們理解AI早已研究多年也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中。其中,也提到AI的發展能經由訊號數據與技術優化,更貼近消費者、提供個人化優質體驗,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講座最後由楊悅琴總經理與兩位AI專家進行對談,進一步透過問答的方式,帶領觀眾思考AI應用的議題,例如透過AI面試求職者的可行性與準確度,亦或是IOT與5G發展的未來應用等,讓現場觀眾能更具體地思考AI之於人類生活所帶來的便利可能性與未來生活的想像空間。

雲講堂參與者表示:「經過AI雲講堂的探討,更深刻體會到AI對生活帶來非同小可的改變,收穫相當多!」最後,兩位講師也提到,人工智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以及待突破的挑戰,期盼台灣產業能更深入思考並發揮想像力,使台灣在AI人才培育與技術發展扶搖直上,為台灣創造出更亮眼的AI人工智慧科技與生活應用。


【資料宏盟媒體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