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互動式廣告X大數據 廣告小聚第二場圓滿結束

2018-07-23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第二場活動「互動式廣告X大數據」在7月4日(三)於集思北科大國際會議中心-西特廳(204會議室)圓滿結束,現場聽眾反應熱烈,參加人數爆滿!

本次活動由TAAA理事長暨智威湯遜廣告董事總經理鄧博文擔任引言人,他表示:「科技在世界各地大行其道,各行各業也搶先引入最新的技術把科技與創意共創結合,這也是大勢所趨。」緊接著由鴻海集團關係企業萬相總經理林義勛進行1小時的精彩演講,他表示科技的進步讓每個行業也跟著轉變,廣告和AR互動結合便是其中之一。兩者結合能吸引和引起路人參與的興趣。互動形式的廣告能突破固定的框架,並能同時收集到大量的數據,往下發展能無限擴張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在演講結束後,台灣尼爾森媒體產業總監林桂如、域動行銷營銷事業處副總經理廖詩問也一同加入座談,對於如何收集不同的數據以得知目標客戶是否接收到該廣告訊息,林桂如總監表示:「其實每間公司也有自己整合和收集數據的方法,不過我們作為第三方所收集到的數據和整合資料是可能會更全面,也可能更快得知到底該廣告接觸到多少人。」在與第三方監測公司的合作上,鄧博文理事長詢問能否跨平台分享數據?林義勛總經理回答:「可以分享跨平台的數據,不過要按分享的時間收費,最短可以買一小時。不同的business model會影響到收費。」廖詩問副總則表示:「像Facebook的fans page他們在收集到使用者來的數據後,是不會分享給該fans page 的擁有者。所以要第三方幫忙收集。」

青年是國家未來的力量,廣告界也不斷培育人才,樂見有更多後起之秀一同為業界努力。為增加台灣廣告界在國際的曝光機會,並增進國際交流,由產業界7大公協會所共同主辦的「台灣廣告節」特別於2017年起規劃全新「創意戰鬥營」競賽活動,參賽隊伍歷經海選、複選等層層選拔脫穎而出,力爭2018年代表台灣出國參加Fasttrack、AD STARS New Stars & Young Stars與ADFEST Young Lotus Workshop比賽的機會。第一屆「創意戰鬥營」優勝者將於今年陸續出國參賽,他們又有什麼寶貴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呢?第三場「青年x創意力」將於9月上旬假集思北科大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開,活動即將開放報名,座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creative_gathering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 
廣告設計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ialDesign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