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本會參與澳門國際創新節 宣傳2018 DigiAsia活動

2018-06-18

由澳門電子商務協會主辦的2018澳門國際創新節(Macau 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Festival)於6月6-8日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召開。今年盛會主題為「科技與營銷融創發展」,聚焦於全球前沿創新理念和運用。有來自10餘個國家或地區的40多位業界領袖和大咖匯聚一堂,進行主題演講、高峰論壇或行業對話,分別涉及科技、傳媒、廣告、營銷、會展、創新創業等多個領域。 2018澳門國際創新節不僅是創意的顛覆對決,更是企業界、廣告界、傳媒界、科技界進行深入交流洽談的國際大舞臺。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以下簡稱本會)陳秉峰監事也在6月7日上午,向與會貴賓宣傳本會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舉辦的2018 DigiAsia (數位亞洲大會)。

全球展覽日(Global Exhibitions Day)

為契合全球展覽日(Global Exhibitions Day),大會在首日安排了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亞洲委員會主席顧學斌分享智慧會展;由全球最大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CES顧問Shawn G.DuBravac分享全球科技趨勢,CES擁有長達50年的歷史,4000多個展位,18萬買家和1200場論壇;由深圳市電子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龍虹分享深圳二十年來組織企業參加國際展覽的經驗。

應用型創新——未來交通的魅力

當我們感嘆高鐵帶來的方便、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縮小城市之間的隔閡,有一種新興的交通技術在美洲生根發芽。它的名字就叫做Hyperloop。Hyperloop是一種新型交通工具,最早由Elon Musk(埃隆·馬斯克: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執行官)率先提出。將人或貨物裝進一個吊艙,通過管道進行長距離運輸。利用磁懸浮和真空泵來消除摩擦力及空氣阻力,使其速度達到1200公裡/小時以上。專門研究此項技術的美國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合夥人兼董事長Bibop G. Gresta在開幕式後發表了演講,介紹了這項最新的交通技術。能夠應用在生活中的創新,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創新,這才是創新的魅力。

應用型創新——字幕同傳與H5營銷初探澳門

此次創新節除了讓人感嘆的Hyperloop以外,也有更加貼近我們生活的應用型創新科技加入創新節。

人工同傳職業是業界少有的“金領”,對位於“金字塔”頂端的翻譯官來講,一天的標準價可達8000人民幣!而今,搜狗同傳技術橫空出現,給“翻譯官”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這位妙語連珠的智能機器人,活在虛擬世界裡,卻實現了不同語言間人們低成本的有效交流。人工同聲傳譯者們經過多年練習、反復揣摩才可以達到的語言精髓,搜狗同傳機器人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掌握。因此,其憑藉廉價的費用、高效的能力,迅速佔領行業制高點,成為各大峰會、論壇的新寵。此次搜狗帶來的字幕同傳是他們在澳門的首秀,完美的解決了中譯英與英譯中,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必定會給澳門的會展業界帶來新的生機。

內容營銷是企業津津樂道的話題,優質的內容和社交手段成為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的重要因素。新型互聯網時代,社交廣告、傳媒、信息都在無孔不入地誘導著消費者,廣告主迫切需要用低成本、高速度的時效來輕鬆生成H5、落地頁與短視頻等移動營銷內容,替代原有的製作週期較長的宣傳冊及海報等印刷形式。

深圳兔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穎的H5營銷方式具有普適性。它具有的節約企業成本、題材豐富新穎、易於形成刷屏級傳播效果並可在多種渠道進行傳播。此次深圳兔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澳門廣告展覽有限公司簽約合作落地澳門,H5將會更加深入我們的工作日常當中。

廣告營銷之橋樑

廣告與營銷也是此次澳門國際創新節的主要內容之一,澳門國際廣告節同期舉行。包括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在內的二十餘名來自中國大陸各地區的廣告協會主要代表參與了此次盛會並開展了廣告業界交流會。同時還有亞洲廣告聯盟會長蘇雄、本會監事陳秉峰、中央電視台廣告經營管理中心副書記陳榮勇、分眾傳媒集團代表等廣告業界精英也在大會上發表了演講。

張國華會長在演講中指出中國地區的廣告公司想要也需要走出去,通過交流可以發現,走出去的確大有可為,推廣中國的產品,輔之以廣告同行,這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事業。亞洲的廣告公司也想要走進中國,尋找中國的廣告主。澳門國際廣告節可以發揮橋樑的作用,連接中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開啟廣告傳媒的推廣和整合營銷之路。

科技與營銷融創發展

任何形式的創新都離不開廣告營銷,創新科技與廣告營銷的融合不僅是創新節的起源,也是創新節的發展方向。將創新者、投資者及廣告營銷專家匯聚一堂,讓創新變得更有意義,使創新技術能夠真正應用到人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大會在6月7日舉行投資者見面會以及多場來自亞洲區廣告營銷專家的專場,使創新節變成一個紮根創新並能讓創新獲得蓬勃生機的盛會。

五大洲澳門人回歸分享

由澳門僑界青年協會與澳門電子商務協會聯合主辦的「五大洲海外澳門人一帶一路創業發展分享會」於6月8日隆重舉行。此論壇峰會是2018澳門國際創新節(MII 2018)活動中的主要焦點話題之一,來自全球五大洲(美洲、歐洲、澳洲、非洲、亞洲)的6名海外澳門人向大家分享他們各自的創業發展經驗,他們在不同地區從事著不同的行業(風頭、科技、貿易、餐飲、外交等), 同時為創業者收集全球訊息及人際網絡提供平台。

分享會現場配有會議彈幕系統,參會者通過掃描屏幕上的二維碼可直接向嘉賓提出問題及點贊,也因此加深了台上與台下之間的互動。來自不同地區的嘉賓不僅介紹了他們所在地區的風土人情、文化差異和創業時需要注意的事項等,還分享了他們在創業發展時遇到的困難和趣事。整個會場不時響起掌聲和歡笑聲。

2018 DigiAsia Roadshow

6月7日上午陳秉峰監事代表本會向在場與會貴賓宣傳2018 DigiAsia,這個亞洲地區指標性的數位盛會,是由本會代表台灣在與韓國的激烈競爭之下獲得永久主辦權,自2014年起,每2年(偶數年)固定在台灣舉辦。今年DigiAsia主題為「EXPERIENCE AI」,將會是一場”亞洲AI高峰盛會”,除了有來自全球AI領域的菁英來分享目前AI產業在創意、媒體、科技的應用與未來發展,並將與國際盛會Meet Taipei共同舉辦,結合論壇、展覽,預期吸引國內外相關產業從業以及學界人士共近7萬人次參與。陳秉峰監事並在最後宣布2018 DigiAsia將提供AFAA外賓200名免費名額,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有關2018 DigiAsia 最新訊息,請隨時關注本會官網及粉絲頁: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