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媒體與獨立創作者如何透過區塊鏈合作共贏

2018-03-05

「區塊鍊」(blockchain)浪潮來襲,全球莫不期待它可帶來巨大變革,區塊鍊的誕生具有高度的理想性,如今多數討論只圍繞在加密貨幣的炒作上。香港新創 LikeCoin Foundation 繼承了區塊鍊的理想性,致力讓每一筆創作的所有權都可被追蹤,且更容易變現。自去年加入「創夢市集」旗下的娛樂科技加速器「創夢實驗室」以來,他們深被台灣的創作活力所感動。為延續這份感動,選定台灣作為海外分享的首站,不藏私地分享對區塊鍊技術的應用,以及未來願景。

【活動議程】 

19:00-19:30報到 & 咖啡時光1. 參與者皆可享用「DIT Café」提供的精品咖啡
19:30-21:00
主題分享
1. 許明恩(區塊勢 創辦人):寫給媒體-區塊鏈下的內容付費
2. 高重建(LikeCoin Foundation 創辦人):化Like為Coin,回饋創作
3. Alvin Law(Coulla Limited 執行長):多加密貨幣混合挖礦
21:00-22:00自由交流

【地點資訊】 

創夢市集,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14號(捷運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

【講者簡介】

►許明恩|「區塊勢」創辦人

台灣最專注於分析全球區塊鍊趨勢的訂閱媒「區塊勢」創辦人,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 47 篇文章,超過 9 萬字。累積訂閱者超過 2,000 人。Medium 的比特幣頂尖作者,同時文章刊載於科技報橘、INSIDE、火箭科技評論、關鍵評論網、及英語島雜誌。

►高重建|LikeCoin Foundation 創辦人

LikeCoin 以內容足跡在區塊鏈記錄二次創作,算出每筆內容的 LikeRank,並以創意證明機制回饋創作者。在自己創辦,騰訊和紅杉資本投資的手機遊戲開發商 Lakoo 工作18年後,kin在 2017 年創辦了 oice 視覺小說,並在其後成為 LikeCoin。kin 1997 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日常在明報、立場新聞、眾新聞、Medium 和個人博客 ckxpress.com 分享關於加密貨幣、互聯網、科技和社會的觀點。

►Alvin Law|Coulla Limited 執行長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電腦系,曾擔任Easylab Limited的共同創辦人及JustApp Limited 的項目總監,Nether Games的總經理,Emagist Entertainment 的首席技術總監,是一位在資訊科技領域擁有超過 16 年專業經驗的創業家。


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