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7第四季B.I. DMP數據分析報告│行銷人必知的12大產業年度消費者行為分析!

2018-03-06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是不是又被老闆們追問著「你今年行銷打算怎麼做?」「產品的目標族群在哪?」「數位廣告投遞有效嗎?今年要怎麼投更準的廣告?」,這些問題是不分產業,每個行銷人必經的痛!2017年第四季B.I. DMP數據分析報告,不藏私大公開12大產業年度消費者行為分析,2018想要更精準的廣告投遞,就要先從了解消費者開始!(完整分析報告下載連結)

12大產業包含:美妝服飾精品產業、交通運輸工具產業、金融保險理財產業、食品飲品酒類產業、數位實體遊戲產業、不動產建築產業、家庭消費用品產業、電腦3C科技產業、觀光旅遊娛樂產業、醫美醫療保健產業、文化創意娛樂產業、補教專業服務產業。(完整分析報告下載連結)
從12大產業2017年度消費者行為分析,輕鬆掌握你的目標TA!以美妝服飾精品產業為例
從2017年度數據調查發現,喜愛美妝服飾精品的消費者熱愛利用漫長的通勤時間上網打發時間,而這群人除了從臉部(身體)保養來追求「美」之外,也利用不同方式讓自己變得「更好」,透過不斷收取新知能充實自己、吃美食讓心情開心、運動能讓體態完美,因此在網路議題上特別關注:地方新聞、跑步、美食。(完整分析報告下載連結)

2018年1月域動行銷將消費者興趣分群從原本的「20大興趣分群」擴大演繹出「108大興趣分群」,目的是提供給品牌客戶更多元且精準的消費者興趣分群!在有限的行銷預算下,該如何從茫茫網海中找到你的目標TA?是每個行銷人的課題!本季調查報告為了讓各產業能夠過數據分析做到精準行銷,直接告訴你各產業的消費者必選興趣標籤為何?美妝服飾精品客戶至少需針對下列25項消費者標籤進行溝通,就能讓2018年的行銷無往不利!

數據分析特別專題-206花蓮地震,「震」出你不知道的網友熱搜議題 
台灣近期地震不斷,尤其在206花蓮地震傳出嚴重災情後,網路上也能明顯看見地震的發生引起網友們熱烈的討論。域動行銷與意藍資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網友們在206花蓮地震後,即時觀察消費者數據資料庫,分析其上網行為變化,發現發生重大事件後,以新聞類型與社群分享類型網站流量飆升最為明顯,除了透過新聞網站了解災情外,也習慣在社群分享網站分享最新資訊或報平安,形成人人都是記者的自媒體。

▲206花蓮地震後,綜合新聞與社群分享類型網站流量飆升最為顯著(資料來源:域動行銷)

花蓮地震發生後,網友最關心議題面向以「災情」相關的新聞報導為最主要,其次是搜救消息、捐款資訊,最後是防災議題。顯示時事會刺激網友在網路上瀏覽行為的改變,也充分看見單一事件發生,是如何引發不容小覷的效應與影響。

▲206花蓮地震後,「災情」為網友最關心的主要議題(資料來源:域動行銷與意藍資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現今消費者幾乎整個浸在網路的數位世界中,透過數位的即時數據分析,可更了解且全面掌握消費者行為與脈動,建議品牌客戶未來若想與消費者精準溝通,就必須即時了解他們的興趣喜好,進而提供對應資訊內容才行!(完整分析報告下載連結)

完整「2017年第四季B.I. DMP數據分析報告│12大產業年度消費者分析」,請點此下載!


【新聞資料由域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