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種子教師營2018年寒假種子教師營帶你體驗行銷操作

2018-02-05

       為促進學界與業界齊步並進,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種子教師營於1月29日至2月1日舉行,為期四天的課程不僅由資深業界達人授課,更安排兩家傳播公司參訪,親身體驗業界實務發展,學員皆表示收穫良多,對業界最新發展及行銷操作了解增進不少。

       課程開始的第一天邀請到主辦單位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鄧博文理事長致詞為課程拉開序幕,鄧理事長提到以往種子教師營只開設暑期課程班,可是老師們對於產業變化求知的渴望公會能特別加開寒假班,所以在今年度特別加開寒假種子教師營課程。首先邀請到第一位講師是由funP雲沛創新集團行銷長洪志鵬擔任主講,與大家分享2018數位廣告科技趨勢,也說明現今數位廣告背後的程序化購買是如何產生交易。接著邀請到超人氣娛樂執行長黃冠融,分享網紅如何一直紅議題。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網紅影響力越來越深,如何讓網紅一直紅的秘訣就是努力創作X緊密互動X天份特⾊。對老師們最重要的建議,社群影響力是未來最好的履歷,現在開始鼓勵學生,創造自己的社群影響⼒!

       第二天課程講師邀請到域動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薛祖淇,分享精準行銷背後需具備什麼條件。薛副總說到要做到精準行銷,首先就是要將消費者在網路上每個行為所產生的數據蒐集,再依消費者屬性進行分類,進而打造出專屬品牌企業的消費者數據,才有辦法精準分析消費者行為特性,最後應用DSP廣告投遞系統透過許多不同廣告策略設定,優化廣告投發結果,才能實際做到精準行銷。接著就出發到參訪公司cacaFly聖洋科技,帶老師們一窺這家台灣數位廣告技術公司上達百人是如何組成的,當天洪行銷長也介紹整個集團組織結構及人才培訓計劃給老師們。

       第三天的課程特別邀請到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余錦亮,分享現今最紅火電子競技帶來的行銷趨勢。余秘書表示2017年全球電玩遊戲產業年度營收,超過1,000億美元。電競比賽將超NBA、世界盃足球賽,成為最多人收看的運動賽事,賽事熱播贊助商透過電競隊伍提高曝光度,產生新興媒體經營型態。而2017年11月立院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更是帶動整個產官學的發展,許多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成立專班,內容從電競的直播技術、剪輯、遊戲製作統統涵蓋課程內,讓電競不再是玩遊戲那麼簡單。接著就是第二家參訪公司來到WebTVAsia是亞洲最大網紅娛樂平台,當天公司介紹里有提到網紅發展快速進而成立經紀公司的過程,也說辦公室里每個空間都是網紅們拍攝的場景,甚至連錄音室包辦,完整提供專業服務給網紅進行發揮創作。

       課程的最後一天邀請到擁有許多國際廣告創意獎評審經驗的張怡琪來為老師們分享一些國際創意案例。講師說參加過那麼多評審經驗將得獎案例都分成大三類型:Reality(革命,群眾力量,公益活動)、Change(兩極化、體驗、從媒體出發)、Experience(社群媒體、先進科技、置入生活),並一個個與老師們作案例賞析。最後,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洪士倫理事、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朱詣璋監事、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張志浩常務理事,三位分別來自廣告、媒體、數位各領域公協會的代表與老師們進行產學接軌座談會。在座談會中,各代表人和老師們互相交流了對產業未來的看法及目前學界遇到資源不足的窘境,並探討了產學兩界實習的規劃。除此之外,也研究出業界和學界之間該增加何種專長基礎能無縫接軌,共同協助培育出下一代的業界所需人才,讓整個傳播大產業能夠長久不衰。老師們在完成所有的課程後均獲頒發結業證書,並一齊合影留念為此次2018寒假種子教師營作一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