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廣告小聚】創意互動,真實接觸,活動圓滿落幕

2018-01-29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及Innity貝里斯商創億媒體共同主辦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於1月24日(三)假集思北科大國際會議中心-西特廳(204會議室)圓滿結束,現場產業交流熱絡。

107年度第一場的活動,邀請到Innity執行長彭子亮以「創意互動,真實接觸」為題,與現場產業人士分享數位廣告市場的發展現況,以及如何透過創意互動的方式蒐集真實數據、並有效地使用數據,更進一步分享、交換數據,才能創造媒體、廣告主以及用戶三贏。


彭執行長指出,數位廣告環境愈來愈擁擠,每位廣告主都想透過大量蓋板方式將行銷訊息傳遞給客戶。其實網路用戶每天都在快速接收不同訊息,如果蓋板廣告露出的方式,影響了消費者閱讀,反而會帶來不好的體驗。彭執行長表示,其實廣告也可以很有創意而不惹人討厭,好比說Innity的各種獨家創意格式,就是以互動為前提,讓消費者主動參與,使體驗更勝過於簡單的點擊。例如近期的行動轉盤格式,就成功吸引了使用者眼球,大大提昇廣告好感度。除了靠吸睛的廣告格式外,亦可以利用Content Hub這種內容平台,結合社群媒體與內容互動、讓消費者跟品牌建立黏著度與認同感。廣告主可以透過不同形式的互動,蒐集消費者的數據軌跡,藉此優化未來的廣告脈絡,讓行銷效益發揮更完整。

緊接著由TAAA理事長鄧博文、DMA理事長邵懿文、MAA理事長盧炳勳、 Innity創億媒體彭子亮執行長一同進行座談,分享對於2018年在數位世代下媒體生態期待的改變及看法差異是什麼。盧理事長表示:「數位工具雖然不斷推陳出新,但對於媒體代理商來說傳遞本質不變,廣告主想要的是更有效分配資源及露出成效。」;而鄧理事長則表示:「在數位世代中資訊獲得非常容易,消費者更注重具質感,及創意有趣的內容吸引住。」,在提到創意有趣的內容方面,彭執行長說:「在以往投遞廣告往往被既定格式限制住,而自家產品主打互動方式,能協助廣告創意人發想創意不再受到侷限,同時也能協助提升品牌的好感度。」,最後邵理事長表示:「數位世代下什麼都離不開數據,不管是廣告主或行銷人都要懂得管理自家數據平台,才能有效運用數據達到最高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