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小人物大時代 │ 聯合實習招募&職場培力計畫

2017-11-06

Miss Career Line事業線團隊,與六間新媒體產業合作,在2017的下半年度,推出難得的職場體驗任務。 由六間新媒體公司的經營者帶領,透過兩場講座與兩場工作坊的職場培力課程,以及一場面對面的媒合咖啡會,讓大時代下的每一個你有實踐影響力的機會!

活動介紹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學年度

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聯合實習招募暨養成計畫III:小人物大時代」

做一個大時代下成就不凡的小人物,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在網路技術的發展以及社群媒體的驅使下,資訊開始從單向接收,變成雙向的互動,多方的連結。在多元且複雜的資訊環境下,許多新媒體公司仍秉持優良內容編輯的理念,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進行統整以及過濾,無時差地傳遞給閱聽人更有素質的內容,同時開創一種新的產業模式。用屬於他們的堅持,持續推動網路社會的革新。

藉由網路、透過社群,每一個大時代下的小人物都有了被看見的可能。

而你,也曾經想要創造一點不凡,卻又覺得自己的力量渺小嗎?

現在,起身改變,走進螢幕,加入你一直追蹤的新媒體公司吧!

Miss Career Line事業線團隊,與六間新媒體公司合作,在2017的下半年度,推出難得的職場體驗任務,

由六間新媒體公司的經營者帶領,透過兩場講座與兩場工作坊的職場培力課程,以及一場面對面的媒合咖啡會,

讓大時代下的每一個你有實踐影響力的機會!

-   1 個珍貴的職涯探索機會

-   4 個職場培力訓練課程

-   6 間超強新媒體公司

-   12 名小人物代表的自我超越

-   100 多天深入職場的實習體驗


馬上報名成為「小人物代表」,在大時代下,發掘每個你/妳的不凡可能!

報名資格│

各大專校院在學生皆可報名(含研究所、延畢生)


招募辦法│

【第一階段|報名成為小人物】

1.  請下載「我要成為小人物代表_申請表」,並寄至 miss.careerline@gmail.com 信箱。

        檔案名稱:我要成為小人物_(姓名);郵件主旨標明:【小人物代表_(姓名)】想報名!。

*其他加分作品檔案(非必要)也請一併附件或是利用雲端連結傳送。

2. 投件時間:即日起-106/10/29(週日,23:59截止),以email傳送時間為準,逾時不收。

*非上述期間不開放收件,逾期也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繳;小人物代表未繳交500元保證金以及未全程參與「職場培力訓練課程」者,將直接取消其後續媒合、體驗資格。

3. 收件結束後,主辦單位將選出30名報名者成為「小人物代表」。「小人物代表」須於三日內完成500元保證金匯款,並全程參加後續活動。

*若是小人物全程參與(11/18、11/25、12/16)三天活動,500元保證金將於咖啡媒合會(12/16)當天全數退還,若是未全程參與,則無法要求退還保證金。

將於106/10/31(二),

網站以及臉書粉絲專頁公布第一階段入選之小人物名單,並以e-mail及電話通知入選者。

【第二階段|職場培力訓練課程】

時間|106/11/18(六)& 106/11/25(六)  10:00-12:00上午場/13:30-17:00下午場,皆於開始前半小時開放入場。

地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地點將另行通知第一階段入選者;單獨報名講座者同樣另行通知)

參與對象|職前講座除小人物代表外,另提供20位的名額提供對主題有興趣者報名;職前工作坊則因人數限制,僅開放小人物代表參與。

Issue
Speaker
Time
講座 數位媒體起步走Ⅰ

<數位媒體崛起脈絡與時代定位>

鍾子偉 / 關鍵評論網The News Lens 執行長 11/18(六)

10:00 - 12:00

工作坊 數位媒體動起來Ⅰ

<資訊圖像培訓班>

劉又瑄 / Re-lab 共同創辦人 11/18(六)

13:30 - 17:00

講座 數位媒體起步走Ⅱ

<數位媒體風格發展與社群效益  >  

何昱泓 / 故事,寫給每個人的歷史 社群經理 11/25(六)

10:00 - 12:00

工作坊 數位媒體動起來Ⅱ
<影像故事培訓班>
盧建彰/廣告導演 11/25(六)

13:30 - 17:00


【第三階段|媒合咖啡會】

時間:105/12/16(六)09:00-17:00

地點: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地點將另行通知第一階段入選者)

【上午】6位職場導師各自帶來18分鐘短講形式的「組織介紹」與「職場任務」

他們各自持續經營臺灣的數位內容產業,以不同的商業模式與獨有風格,提供閱聽者種種觀點,影響社會關注重要議題。最後也將帶領小人物代表完成任務!

【下午】六回合世界媒合咖啡館之換桌會議

小人物代表針對每位職場導師提出的任務下思考,並在各回合裡採「答題板演說」 方式呈現。

(答題版演說:針對主題所引發的聯想或意見,寫在A4大小的答題紙板上,展示出來且加以說明的一種分享模式。)

【傍晚】職場前輩經驗談

換桌會議結束後,實習過的前輩或是正職員工將與小人物代表分享自己的實際工作狀況與經驗,協助小人物代表釐清自己擅長與喜歡的方向。

【晚間】決選公告暨晚茶交流會

比對職場導師的選擇、及學員填寫的單位意願排序,進行現場媒合並公布名單,媒合成功即成為小人物代表、接收職場任務,進入職場導師所屬單位進行小人物代表出任務!

【第四階段|小人物代表出任務】

在媒合咖啡會取得資格,即成為小人物代表開始出任務囉!

這段期間,身為小人物代表的你將接觸到數位內容產業領域的專業工作,並探索未來就業的可能性。

除了有機會實際體驗各單位的經營運作,你的職場導師也將帶領你深度認識數位內容產業,並帶動小人物代表實作、觀察與自我反思,讓你從做中直接學習,獲得任務完成後的成就與感動。

↓↓↓6個新媒體單位↓↓↓(職場任務內容待釋出)

Mission Ⅰ  :niusnews 妞新聞

Mission Ⅱ  :生鮮時書

Mission Ⅲ :Re-lab

Mission Ⅳ :文化銀行

Mission Ⅴ  :籃球筆記

Mission Ⅵ :SOS Reader


指導單位|

    教育部 青年發展署


承辦單位|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 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中心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
   Miss Career Line 事業線

問題洽詢|

─ 來信請到:miss.careerline@gmail.com

─ 來電請洽:0910671891 / 魏小姐

─ 最新訊息:FB搜尋「Miss Career Line 事業線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