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新知New Marketing Age - 跨域跨界新創論壇,圓滿落幕

2017-10-30

今年度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的《New Marketing Age - 跨域跨界新創論壇》順利於10月18日在集思北科大辦理,現場超過百位人士踴躍參與,吸引不少產業界人士一同交流。此次活動除了獲得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贊助支持外,也非常感謝各協辦單位松菸創作者工廠、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urAD優愛德、Shopping99、CHOCO TV、funP雲沛創新集團的支持與協助。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致詞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致詞表示,政府一直推動著新南向政策,產發局期待藉由這次活動能帶領台灣新創團隊,一同探索新南向市場所潛藏的龐大商機。另外台北市廣告公會理事長鄧博文則認為,參與這次活動的台灣新創團隊,不僅能深入認識東南亞市場,更可建立新南向媒合溝通的橋梁,為將來的發展奠定基礎。此次活動更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及越南的創業基地代表前來分享東南亞創業趨勢:馬來西亞SITEC總監吳文彬、越南Silicon Valley執行長Linh Han。東協六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家,人口總計高達5.6億,人口快速成長之下,整合成為一個總人口大於北美自由貿易區及歐盟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中國、印度),且GDP達2.5兆美元,為全球第六大經濟體。而台灣發展數位經濟的軟實力,廣受各國企業肯定,隨著政府啟動新南向政策,透過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東南亞夥伴建立跨地域的雙邊合作關係,亦能順利推動雙邊經貿發展。

下午論壇邀請的講師分別是:urAD優愛德張天豪技術部副總、Shopping99陳昶任總經理、ChocoTV翁瑞廷共同創辦人暨總經理、funP洪志鵬行銷長,都是在東南亞國家中創業並取得一席之地的台灣企業與大家分享,前進到另一個國家創業的要點及需要注意什麼?此外,現場活動還有新創團隊Pitch Talk分享的環節,8分鐘的時間分享創新的產品及服務,與東南亞創投及天使投資人作最直接的接觸。最後的《跨域跨界東南亞趨勢發展論壇》分享到在一個創業的過程中,你必須持續地努力,沒有終點!辛苦的過程是不斷承受,如果要定義成功,那就是活著。

「New Marketing Age跨域跨界新創論壇」是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所建立的新知平台計劃,感謝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所推辦「創新、創意、創業之平台發展計畫」提供協助和輔導,期待每年度能帶給各會員更多創新技術、異業資訊等,共同促進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