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WorkFace Taipei】OpenBook 賞閱小聚 - 第二聚

2017-10-16

活動介紹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讀完一本書了?
放在桌邊遲遲未讀的那本書總是讓你深感焦慮?
每天紛至沓來的各種新資訊、新名詞讓你裹足不前,不知從何開始?

或許

書,不一定要自己讀
書,可以讀得很輕鬆

書,真的可以很有趣

讓四位來自各行各業的說書人
說一本書
說一段故事
說說觸動你心的人生歷程

小週末的晚上,在逗逗空間
一段有趣的充電饗宴在此展開
ㄧ號說書人 - Dingo
從中東的沙漠到遼闊的中國,任職於知名資訊科技產業國外業務的 Dingo,擅長開發新市場商機,這次,他打算要如何『精準預測』市場的下一波商機呢?


分享書目:

精準預測:如何從巨量雜訊中,看出重要的訊息?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8105


數據不會說話,是你在為它說話。
.美國政府長期蒐集許多情報,但為何還是無法預見911恐怖攻擊?
.2007年房市泡沫爆發前,華爾街的金融專家們為何看不見崩盤的警訊?

身處「巨量資料」(big data)時代,照理說我們擁有空前充足的資料,去做各項預測。但各行各業掌握最多資料的專家與決策者,卻都還是不斷做出失敗的判斷,這是怎麼回事?作者奈特.席佛指出,人的解讀比數字更關鍵,而預測最難的部分在於:人要懂得分辨出哪些是無意義的雜訊,哪些才是關鍵的訊號。誤把雜訊當訊號,做出來的預測,自然不會準確,甚至會造成嚴重的謬誤與損失!
數據導向的預測會成功也會失誤,要求更多數據之際,人更應該自我要求。

二號說書人 - Nala

跳脫 3C 產業供應鏈的桎梏,前往南美洲探索自我與心靈。現今回歸台灣,於昇恆昌擔任人資的 Nala ,將告訴我們歷經過往,踏向未來,應該如何助你好運。



分享書目:

Get Lucky!助你好運:九個心理習慣,讓你用小改變創造大運氣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9674


相信自己是幸運的開始,
幸運只給準備好的心智!


幸運,是希望,也是一種感覺。那怎樣獲得幸運呢?
幸運來自於機會,機會來自於人。但如何認識這些貴人呢?
今天你出門往右走,可能遇見貴人。往左走,可能遇見仇人。
但時隔許久,仇人說不定哪一天又變成了你的貴人。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我們起碼可以改變自己,培養一些好習慣,創造幸運的條件。


怎麼做呢?首先,我們要導正心態,讓自己散發出幸運的訊號。

再來,我們要調頻專注力,讓自己能夠察覺到幸運的機會。

然後,我們要聯線網路,連結身邊的人際關係網。

這三個要件同時作用,我們就更容易遇見貴人,獲得靈感,讓各種幸運的事情發生。
三號說書人 - Joey
於科技產業風暴中心任職許久的 Joey,從面對眾多新產品與旗艦機種的開發,到轉換跑道成為 Google 人的轉折,讓他來跟我們說說如何回應挑戰性提問吧!


分享書目:

如何回應挑戰性提問?:一句定勝負的高價談吐!企業權威溝通大師教你「攻防式發言」的講究與準備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0601


「接下來是Q&A時間。」── 你將獨自接受各方來勢洶洶的提問,而全場所有人都會看著你。


這時你要如何回應?
你一定會同意:在很多簡報、商業提案或更常見的公關回應場合時,真正能讓觀眾/客戶「信任你、做決定」的時刻,往往不在於講者簡報的內容,而是在 Q&A 時間;但是,我們很少能夠有機會知道如何準備這種溝通,也不知如何管理這種溝通中最常見的挑戰性提問。


重要場合的回答往往將決定你的新公司是否被投資、產品方案能不能被採納,甚至是你的職業成就會不會和無法抗壓劃上等號……,這是一種代價最高、最難預測的溝通動態,如何回答以及如何處理不能回答的各類問題,要比對大眾簡報更難準備!


到底應該如何回應這些挑戰性提問?快來聽聽 Joey 怎麼說

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