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漫談TAAA漫談-五部你絕沒看過的好片 圓滿結束

2017-10-09

        今日不談廣告-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的「TAAA漫談」,讓參與者吸收不同於廣告業的知識、體驗各式新奇的課程,各場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其專業知識,使參與者增廣見聞、激發靈感、甚至提升生活品質。

        106年度第三場TAAA漫談於9月27日圓滿落幕,感謝本會鄧博文理事長蒞臨現場參與及致詞開場!此次邀請到知名廣告導演David龔友誠,將從自己30年的背景與經驗所累積的資料庫中,精選大家都沒看過,但絕對值得欣賞的五部好片分享其中影片的精華。在開始影片播放之前,David龔老師先分享說故事的概念,在一個好的劇本故事裡一定會有對立存在,才會有衝突產生動機進而發展故事變化。說故事就像是24+=40,讓人對於未知產生期待及聯想;而說廣告就像是24+16=40,讓人明確知道你想傳遞的訊息。

        首先老師為大家介紹這一位法國著名導演法蘭索瓦·羅蘭·杜魯福(François Roland Truffaut),而1959年首部長片《四百擊》是以主人翁安端的成長為主要劇情,作為他一系列以安端這個角色為劇情中心的電影的開端,這部片也被視作楚浮的自傳性電影。此片藉由十四歲小男孩安端的叛逆性格,詮釋了青少年為了追求自由和無拘束的生活而必須品嚐孤獨、被離棄的滋味,面對那樣漫無目的的青春,一顆年輕的心究竟該何去何從。《四百擊》旋即奪得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影片以安托萬·杜瓦內(Antoine Doinel,由尚-比埃·里奧釋演)為主角,充滿自傳性質,連同《二十歲之戀》、《飛吻》、《床地風雲》、《愛情逃跑》組成安托萬·杜瓦內五部曲。 一個導演厲害的功力就是會讓人愛上那個角色,才有辦法帶領觀眾進入角色的思考。

        此外,另一部電影分享是《皇牌雜差(My New Partner)》由法國導演克勞德·茨迪執導,於1990上映。一部是獲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搞笑喜劇,講述一個經驗豐富的老警察早已近墨者黑,而他的菜鳥徒弟滿懷理想主義,最後卻帶來了一系列意料之外的後果。兩位主角都是充滿對立跟衝突的存在,故事因有了衝突才會讓觀眾期待,而最後電影的結果卻又是觀眾想不到的,帶給觀眾另一種衝擊,這就是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當天還有一些電影清單在這分享給各位有興趣的會員們,可以收藏起來慢慢品賞。

        106年度的TAAA漫談活動就在這告一段落了,感謝各會員的支持與參與!本會將會持續以「TAAA漫談-今日不談廣告」主題舉辦許多不同的課程,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官網,以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