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DSA 數位奇點獎官網上線 10月正式開放徵件

2017-09-25

       行銷人要永遠走在科技的前沿,開啟每個可能改變生活的奇點!由 DMA 主辦策劃的第一屆《數位奇點獎》( 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s,簡稱 DSA)將於今年年底正式登場,官方網站(https://www.dsaawards.com/ )已正式上線,各位可透過網站查詢活動時程、參賽辦法及下載相關文件,DSA 也將於 10 月初開始進行徵件。

        為什麼台灣需要一個新的「數位奇點獎」? 根據DMA所做的「2016年度台灣數位廣告量報告」,台灣數位廣告量達258億。相較於2015年整體數位廣告量的193億,整體成長率達33.69%,並超越電視成為第一大媒體,當數位成為生活之必須,我們渴望台灣的數位產業發展更加強大,強大到好的人才能在台灣發展,強大到本地媒體能生出新的力量,強大到台灣的數位應用技術能夠服務全世界,因此,我們需要一個有指標意義的獎項來啟動、激發台灣數位市場人才的巨大潛能。因此DMA集合全體160加會員的力量,首度舉辦DSA「數位奇點獎」。

        「奇點」(Singularity) 的概念最早出自於天文物理領域,象徵在宇宙產生之初,由爆炸而形成的那一個點,即是新的宇宙起點;美國未來學家Ray Kurzweil 在著作《奇點已近》一書中指出,人類出現以來,技術發展都是以指數增長,意味著,當資訊及經驗累積到一定基礎後將快速增長,科技發展將會在短時間內發生極大進步,當此轉捩點來臨,將會改變社會形態。

        「科技、創新、體驗是我們在思考獎項精神的三個重要概念,」DMA理事長邵懿文指出,從 DMA 角度來看,奇點是創新,奇點是改變,奇點代表極大進步,不同於台灣多數行銷相關獎項,比較從創意角度出發,DMA 更強調科技的面向,鼓勵以開創性的精神,應用未來科技來開創全新行銷模式的作品,希望透過數位奇點獎,不僅檢視台灣數位行銷產業發展的成熟度與指標,更企圖找出改變行銷產業與消費者生活型態的那個轉捩點。「是奇點,也是啟點。」邵懿文表示,《數位奇點獎》誠摯邀請所有數位產業、學界、廣告主與政府們,共同關注與支持《數位奇點獎》,一起看見台灣的奇點!

《數位奇點獎》官方網站:https://www.dsaawards.com/
DMA 官方網站:http://www.dma.org.tw
DMA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MA.Taipei/


【以上消息由DM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