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當人類和科技的融合是必然的未來, 行銷人員該如何做因應?

2017-08-28

【台北│2017年8月22日】─ PHD奇宏策略媒體,有感於科技的快速進化,延續著一年發行一本刊物的傳統,在今年出版的《Merge ─人類和科技的融合》中,透過訪談業界領袖、學者、研究人員,探索了人類將會在多方面與科技融合的未來。本書詳盡地整理了從1950年代起人類和科技的進化過程,以及未來25到35年內世界快速演變的樣貌,幫助行銷人員能即刻開始準備,在未來持續轉變的消費環境中,掌握並主導先機。

在今日於台北舉辦的新書發表會,PHD奇宏策略媒體新加坡分公司策略長Claire Taylor揭開序幕時表示:「就大眾的認知而言,未來的世界有如一本遙遠的科幻小說,但隨著可聽式裝置、穿戴式設備和微形裝置引入我們的生活,人類和科技無論在虛擬世界或現實世界裡都將很快地變得難分難捨。」

PHD 新加坡策略長Claire Taylor

Merge》一書中將人類與科技在1950年到2050年間的進化分為五個階段,分別邀請各專業領域的意見領袖對各議題發表觀察,包括:Google 工程總監Ray Kurzweil、未來學者Ian Pearson博士、Facebook營運長Sheryl Sandberg和英國微軟首席預言家Dave Coplin。書中涵蓋議題囊括了未來學家對科技發展的種種預測,例如:「可租借式的額外神經元以增加人類記憶力;能即時監控健康狀態的植入型微型裝置和奈米軟體機器人;人腦和雲端之間遠端、高速、持續連接的腦機介面;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自駕車、下一世代虛擬個人助理等等。同時,更以500萬使用者的數據當作指標,指出當初電話花了75年才達到,但2007年推出的iPhone卻只花了三年,去年造成全球火熱的手機應用遊戲Pokemon Go更僅僅花了兩週就達成,再再顯示了科技的極速發展與必然趨勢。

PHD奇宏策略媒體也從行銷的角度探討,當人類的溝通方式轉變成大腦對大腦的直接溝通,人們將不再需要任何螢幕作為傳播載具,這對廣告產業一直仰賴插入訊息式的溝通方式,將產生根本性的影響。PHD奇宏策略媒體楊悅琴總經理、彭玉伶副總經理在發表會中,具體的描繪了未來行銷人的新角色:「當廣告表現的方式不再侷限於線性呈現,更可以透過更多的結點和平台作動態的呈現,行銷人員必須擁抱日新月異的科技、智慧穿戴裝置與人工智慧系統,透過與科技的結合加上更精準的數據分析,獲致更大的行銷成效。」

「過去人類以自己的想像帶領科技。而今,各種尖端科技的發展可能已經超越了大部分消費者的想像。」本次活動的演講貴賓─台灣首位奇點大學畢業生葛如鈞先生亦在演講中提出他對未來科技與人類創新的觀點。

「我們總是高估了能在兩年內做的事,卻低估了能在十年內做的事。」在新書《Merge─人類和科技的融合》中,PHD奇宏策略媒體亞太區策略規劃執行官Chris Stephenson也引用了Mark Zuckerberg的話,為科技和人性下了最佳的註解。

現場大合照

《Merge—人類和科技的融合》一書,目前已可透過Amazon和PHD Media APP取得。


媒體聯繫:
Dorothy Chang 張雁常
T: +886 2 2181 7191
M: +886920371678
: Dorothy.chang@omnicommedia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