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九屆廣告體驗營 - 數據行銷FUN心玩 體驗營

2017-08-15

活動新聞稿: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廣告業界由數位時代進入大數據時代,一直適應著不同的轉變。為了讓未來想進入數位行銷領域的學員能提早了解產業,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特別與域動行銷公司共同主辦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數據行銷FUN心玩」,營隊已於8月15日至8月18日順利舉辦,為期四天的課程,學員們都直呼:學到好多!

第一天的主題為「數據行銷才是未來行銷王道」,由域動行銷行銷部協理陳玉翎為大家講解行銷的趨勢。隨著網際網路愈來愈普及,數位媒體廣告與傳統電視廣告在2016年出現黃金交叉,數位媒體廣告量首次超越電視廣告。數位媒體廣告的優勢在於可以利用網路數據使廣告投放更精準,所以未來分析網路的數據將會是成功行銷的不二法門!除了講解行銷趨勢,陳玉翎協理也跟學員分析了不同網路使用者的類別以及特色,讓學員對數據行銷有基本的認知。

經過第一天的基礎課程,營隊第二天的主題是「行銷要『有憑有據』看數據下決策」,由域動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薛祖淇,教導學生該如何從域動B.I. DMP數據分析管理平台挖掘出消費者數據分析,看數據的還要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才能更透徹的了解每個數據含意!域動更直接開放公司平台帶領學員操作域動行銷B.I. DSP廣告投播平台,讓學員在操作的過程當中更了解數據意義與模擬廣告購買的完整流程,讓學生們一嘗當行銷人的滋味,學員們都直呼:好真實!

第三天的主題是「數據導入行銷不敗密技」,在學員學習數據行銷的基本概念以及數據分析要領的方法後,緊接著由域動行銷業務群副總經理廖詩問講解如何整合數據分析結果去提案。廖詩問副總經理在課堂上為學員展示了一個真實的案例,並且向學員分析案例中每一個數據,讓學員更明白如何把前兩天所學的理論套入真實的案例中。

營隊最後一天就是提案時間,四組學員都把過去三天學到的數據分析技巧應用在簡報上,希望得到好成績。活動的尾聲由域動行銷創辦人暨總經理顏玉芬為學員頒發「初級數據分析師認證」證書,講師們並為學員進行職涯規畫Q&A。不只學員踴躍發問,導師們也用自身經驗解決學員的疑難雜症。為期四天的課程學員們都表示獲益良多,來自崑山科技大學的柯同學表示參加營隊:「讓我對未來趨勢大數據有深入了解,利用數據使行銷更加精準,顛覆以往學習經驗。」 來自中原大學的吳同學也表示:「從大數據的分析來更加客觀且準確的擬定策略,讓我感覺發現了新大陸!」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因名額有限,「數位時代的廣告生存術體驗營」於開放報名不久即額滿,如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也歡迎您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 【域動行銷】數據行銷FUN心玩 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