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九屆廣告體驗營 - 數位時代的廣告生存術體驗營

2017-08-04

活動新聞稿:

「數位時代的廣告生存術體驗營」在數位時代中廣告要如何生存!?

數位時代的興起令廣告業也要配合時代的發展,不少有志廣告行業的同學也想更了解數位行銷公司的運作。為了讓同學對廣告產業更清楚,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特別與全台灣最大的獨立數位行銷代理商米蘭營銷策劃(Medialand)合辦為期兩天的「數位時代的廣告生存術體驗營」,參加的同學都直呼學到好多知識,收獲滿滿!

在開始體驗營前,首先有Medialand董事長陳琦琦介紹公司並分享對現在廣告界的看法,讓同學對數位行銷和廣告業也有最基本的認識,同時也讓同學初步了解未來兩天的課程。簡單介紹過後,陳董事長宣佈體驗營正式開始!第一個登場的有Medialand業務總監郭雅文為大家介紹『爾康的日常』,爾康其實就是我們熟知廣告業界的業務(Account),郭總監為大家詳細列出廣告公司業務一天的工作以及在一件廣告案子中所擔任的角色,讓同學們了解到廣告『爾康』除了要接案子外,還要兼顧對外、對內溝通、預算控制、時間管理,是一個既全能又能幹的角色!

Medialand與傳統廣告公司最不同的地方就是米蘭致力為客戶提供數位行銷服務,為了迎合數位市場的需要,Medialand也特地成立了由工程師組成的科技部。所以接下來的課堂由Medialand的互動技術總監廖珀均跟同學分享『程式的深奧』,介紹以往互動技術的案例以及成品,並且簡單講解了工程師在廣告案子中的工作。在課堂結束前,廖總監更邀請同學一同試玩他最新創作的手機遊戲,讓同學們都見識到工程師的威力!緊接著就由Medialand資深創意設計陳雍霖為大家上了一課『設計在數位』,從藝術的角度去分析不同廣告案例的創意概念,同學在課堂上都積極發表對不同案例的意見,甚至用自己的想法去改寫廣告的創意概念,讓同學有做廣告人的感覺!

在數位時代中要做好廣告行銷,好好利用媒體是成功的基礎,Medialand的媒體副總監吳雅君在『創意在數位』的課程中,帶同學回顧過去十年科技以及不同媒體的進步,探討廣告業如何利用日新月異的媒體去傳播訊息,讓廣告也能追隨世界發展的步伐。廣告最觸動人心的一定是當中的創意,所以接下來的課程由Medialand的副創意總監楊元翔,以及資深創意企劃王詠絢跟大家講解創意如何成為廣告的靈魂,也分享以往當創意的路上遇過的挫折和解決的方法,講師還用有趣的比喻教同學如何想出創意,讓同學了解創意不只是天馬行空,還是要有邏輯的。

在營隊最後一天,講師幫同學分組並給予提案題目,要同學在隔天報告,大家聽到提案內容後立即與同組的組員討論提案內容。兩天的課程雖然很緊湊,但是同學都覺得這兩天讓他們了解到廣告業以及數位行銷的工作內容,得到很多收獲,就讀於輔仁大學的張同學表示「謝謝大家所教育我們的,讓我覺得廣告就在我們身邊,期待有一天可以為廣告界付出!」,而香港浸會大學廣告系的徐同學也說「在這次的體驗營中得到好多收獲,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再參加」。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因名額有限,「數位時代的廣告生存術體驗營」於開放報名不久即額滿,如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也歡迎您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 【米蘭營銷】數位時代的廣告生存術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