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九屆廣告體驗營 - 來JWT玩真的!

2017-07-11

活動新聞稿:

提案、比稿 就是要「來JWT玩真的!」

廣告界一直被視為發揮創意的行業,從事廣告面對的挑戰以及新鮮感更吸引不少年青人學習廣告傳播。希望投身廣告行業的人不少,但真正理解廣告公司實際操作的人卻不多。為了讓同學更了解廣告產業,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特別與J. Walter Thompson智威湯遜廣告合辦為期四天的「來JWT玩真的!」,同學在體驗營中可以一嘗當廣告人的滋味,體驗作為廣告人的日常工作以及面對的突發情況。

體驗營的第一天首先由TAAA理事長暨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介紹廣告公司的基本架構,讓同學們了解到廣告行業的基本分工以及在提案中擔任甚麼角色,同時鄧理事長也引導同學去思考甚麼是廣告以及廣告人,讓同學從書本以外去了解到底廣告是什麼一回事。廣告作為品牌行銷的重要一環,要廣告的效果事半功倍,就要有一個好的策略,智威湯遜策略長鞠嘉君特地為同學講解在制定品牌策略時,廣告界面對商業、品牌、人為不同方面的挑戰有甚麼的應對方法。而最後在第一天結束前,同學們收到一個提案的題目,並要在最後一天進行比稿。

第二天的課程一開始由智威湯遜專案總監賴昱曉講解「數位時代全傳播」,數位時代發展一日千里,傳播訊息的主要媒介由紙本到電視,再到現在的網絡。尤其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比其他媒介使用率多三倍,將來傳播資訊更著重數位媒介已是不爭的事實。面對著數位時代的急促發展,廣告業也要適應時代的變化,才能在數位時代中繼續為客戶服務。應付緊急情況也是作廣告常會面對的事,因此在課堂完成後,同學們緊接著進行危機處理的訓練,並由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與智威湯遜策略長鞠嘉君分析同學在危急處理時的表現,提出可以改善的地方,並分享親身經歷給同學作參考。

有了對廣告的基本認識以及制定策略的方法,第三天的廣告營以「創意」為主軸展開,首先由智威湯遜創意總監陳泰成分享創意廣告的案例,由品牌困境、面對問題開始分析,再提出如何用創意又有趣的方法去作廣告,甚至提出創意與社會議題的結合,讓同學見識到廣告不只廣告,更可能改變世界!除了危機處理外,在廣告公司工作也會不停遇到大大小小的突發情況,甚至要處理矛盾。智威湯遜首席創意長常一飛與同學討論處理突發情況時要考慮的不同面向,也對同學在處理突發事件的表現給予意見。

來到最後一天,同學與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進行座談,從投入廣告界的初衷到現在廣告業的生態也與同學分享心得。座談會後便是同學準備了四天的比稿時間,同學們都把過去四天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提案上,不只內容,各組在服裝、道具都花了心思,希望得到好成績!在課程結束後,同學們都積極向講師們發問有關生涯規劃的問題,講師們也都樂於解答同學對廣告界的疑惑,更分享了自身經驗去解答同學的困惑。在課程結束後,同學們都覺得很實用,就讀於文化大學廣告系的王同學說參加營隊「非常有收獲,非常實用,會推薦朋友來參加」。另一名蕭同學也說體驗營「很有趣、很充實」。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因名額有限,「來JWT玩真的!」於開始報名後不久即額滿,如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也歡迎您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第九屆TAAA廣告體驗營 【智威湯遜】來JWT玩真的!